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主办首届风险评估国际会议

时间: 2008-11-16 14:42: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为期两天的首届风险评估国际会议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公共危机评估,提高应对能力交换了看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在第一天的会上介绍了中国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风险评估体制。

    他说,中国正在审议的《食品安全法》已将建立风险评估制度提上议程,并将在国家一级设立一个独立的风险评估机构,但中国在此方面刚刚起步,还需要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取经。

    中国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说,风险评估已成为政府实现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他在发言中呼吁各国在风险评估方面加强信息交流,因为现在不少重大公共危机事件的影响已不再局限于一国之内。    

    此次会议由欧盟委员会主办,分别邀请了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旨在加强各国间对话,讨论涉及风险评估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和新出现的公共危机形式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