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西出口企业着力应对外贸风险

时间: 2008-10-28 22:49:2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昌营业管理部了解到,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近段时间,江西省出口企业外贸风险明显增加,部分地区出现了进口商拖欠货款、出口企业坏账增加、出口报损案件猛增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1-9月,江西外贸规模达到100.91亿美元,同比增长47.4%。但日益增加的出口收汇风险,成为江西省外贸面临的新难题。10月上旬,江西省外经贸厅发出通知,要求企业加强出口收汇风险防范,鼓励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用险,并与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保持沟通,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有效的收汇风险保障。中国信保南昌营管部负责人透露,目前江西省忙于追款的出口企业不在少数,许多企业已拿起信用保险的金融武器以规避外贸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世界经济、金融环境不太理想,买家拖欠、破产频率较以往高出许多。因此,出口企业最好事先办理出口信用险。即使在没有办理出口信用险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委托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帮助追款,以降低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