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阿根廷、泰国、津巴布韦、多哥

时间: 2018-11-29 23:06: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1月30日至12月1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计划举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当局计划在全市范围大力加强安保措施,额外部署2.5万名安保人员。
阿根廷:G20前罢工抗议潮,多地“诈”弹滋扰,工会运动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11月30日至12月1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计划举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当局计划在全市范围大力加强安保措施,额外部署2.5万名安保人员。11月29日10时至23时,在布市国会广场(Plaza del Congreso)以及11月30日15时在方尖碑(Obelisco)计划举行反G20抗议活动。但当局已颁布禁令,禁止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Casa Rosada)、五月大道(Avenida de Mayo)、方尖碑及国会大厦(Congreso de la Nación)外举行示威游行。若示威者不顾禁令集会,料遭安全力量强力驱散。


自11月20日以来,因2019年政府紧缩预算、税收改革、马克里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新贷款协议、高通胀、教育改革等诸社会经济问题已引发包括首都在内的全国多地公务员、教师与学生、银行业、公共交通等多个行业人员系列大罢工及抗议示威,严重扰乱上述行业正常运营及公共服务。11月30日,当局已宣布为公众假期;首都地区所有铁路和地铁服务将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完全停止;安全部门鼓励首都居民本周末暂时离开该市。G20峰会期间,不排除诸行业再次发起类似罢工示威及潜在警民对峙冲突的可能。


虽然本次G20峰会遭遇重大恐袭的可能性不大,但当地的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秘密结社的非法组织仍可能通过示威、游行、静坐等方式,对公共场所、政府设施、银行和外资企业进行滋扰或袭击。11月20日,首都布市国会大厦、美国大使馆、阿尔瓦雷斯医院(Hospital Álvarez)、加利西亚银行(Banco Galicia)总部等多地报告数起炸弹威胁和可疑包裹,最终均被认定为无害物质或虚惊。11月15日,阿根廷警方逮捕与14日布市雷科莱塔国家公墓(Cementerio de la Recoleta)及当地法官住所的两起(未遂)炸弹袭击案关联的12名疑似无政府主义分子。此外,阿当局近期还逮捕2名与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关联的恐怖分子疑犯。


此次阿根廷G20峰会期间所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仍以社会安全及工会运动为主。建议驻阿根廷各地,尤其是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等周边地区的中方机构、在外人员与赴阿游客,在G20峰会前后与未来数月,应谨慎前往各中心城市示威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提前储备基本物资,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接近议会、政府服务设施、交通枢纽、学校、工厂、法院以及其他集会敏感区域,同时避免谈论社会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除敦促阿方加强治安管理力度的同时,还应聘请当地安保公司,协助中方做好政府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的安全防范;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示威骚乱应急预案。


泰国:泰南多府安全部队成员接连遭袭,族际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1月22日,泰国南部北大年府(Pattani)咖坡县(Kapho)某集市,准军事组织“志愿防卫队”(VDC)2名成员遭多名穆斯林分离主义激进分子枪击死亡。11月25日,泰南宋卡府(Songkhla)堤帕县(Thepha)、北大年府赛武里县(Sai Buri)等地发生3起袭击,造成包括2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4人死亡。11月26日,也拉府(Yala)也哈县(Yaha),一枚隐藏在交通锥内的爆炸装置爆炸,造成1名准军事人员受伤。


建议驻泰国各地,尤其是首都与泰南四府地区等,中资企业在外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敏感与疫情流行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泰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津巴布韦:全国油荒持续,持械抢劫等暴力犯罪激增,物资短缺与社会治安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截至11月26日,津巴布韦全国范围的油荒仍在持续,包括首都哈拉雷(Harare)、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Bulawayo)等地的加油站都出现燃油短缺或耗尽,预计运输费用也很可能因此上涨。此轮油荒与国内经济形势恶化、缺乏流动资金、外汇短缺有关。此外,11月29日,首都哈拉雷和其他城市中心,反对派联盟“争取民主变革运动”(MDC,简称“民革运”)计划举行集会,以抗议国内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及政府的多项经济政策,包括最近实施的针对所有电子转账交易征收2%的转账税。该集会计划尚未得到警方批准,若MDC最终举行未授权的抗议活动,不排除发生低烈度骚乱冲突的可能。


近期,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等城市中心,以及南部各省份的涉及犯罪团伙的暴力犯罪数量有所增加,尤其是持械抢劫和针对女性的性侵案件。


11月23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发布安全提醒称,“近期津巴布韦接连发生多起中国公民住宅或企业驻地遭武装团伙抢劫案件,造成不同程度财产损失。提醒在津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随身携带或在家中集中存放大量现金、财物,尽量避免单独出行或前往人员复杂地区。请在津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通过采取构筑或加固围墙和电网、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以及雇佣专业安保人员等必要措施,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及驻地、施工现场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联系寻求协助”。该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建议驻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等全国各地中心城市的中方人员,应严格遵循津巴布韦军警部门及卫生安全部门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多哥:反对党联盟拟抵制大选并举行系列全国抗议,政治暴力与社会治安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11月26日,多哥宪法法院批准确认12个党派的总统候选人和17个独立候选人的参选资格,但并未批准主要反对党联盟“十四党联盟”(C14)推举的候选人;同日,C14诸反对党领袖呼吁尽其所能抵制此次大选并举行系列全国抗议,日期定在11月29日、12月1日、12月3日和12月4日。预计主要的抗议活动会集中在首都洛美(Lomé),但全国其他主要城市也可能举行相关游行。选举周期内,当局已在全国各地部署约8000名警察维稳。届时,不排除安全部队与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的可能。


此外,12月4日,多哥大选的竞选宣传期计划开启,至12月18日结束;12月16日,多哥计划举行地方选举和修宪公投;12月20日,计划举行立法选举和总统大选。未来数周,包括竞选宣传活动期和投票日前后,预计首都洛美的抗议活动热点敏感地区与路段包括Bé、Dékon和Kodjoviakopé等辖区,以及港口区、N1高速公路、Mono大道等。


建议驻多哥各地,尤其是首都洛美、南部高原区、滨海区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反政府示威与竞选期活动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不定期改变惯常出行线路和时间;缩短在集会热点区域、宗教场所、大型交通枢纽(含车站、机场、港口等)、政府服务设施、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整理: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