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巴基斯坦、巴西、南非、埃及

时间: 2018-07-13 15:25: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月13日18时15分许,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首府拉合尔(Lahore)阿拉马-伊克巴勒国际机场(Allama Iqb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LHE),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及其女儿玛丽亚姆(Maryam Nawaz)从英国伦敦返回巴基斯坦的航班预计抵达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返旁省拉合尔,PML-N拟大规模抗议,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7月13日18时15分许,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首府拉合尔(Lahore)阿拉马-伊克巴勒国际机场(Allama Iqb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LHE),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及其女儿玛丽亚姆(Maryam Nawaz)从英国伦敦返回巴基斯坦的航班预计抵达,巴当局计划在机场当即以腐败罪名逮捕二人,除非其获得保释。届时,谢里夫及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PML-N)大量支持者料在该机场集会示威,或影响机场正常运营。同日下午,巴基斯坦全国各主要城市中心,尤其是谢里夫的家乡拉合尔市,PML-N支持者料举行大规模抗议,不排除发生警民对峙与暴力冲突的可能。


  2018年7月6日,巴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特别法庭以腐败罪判处谢里夫10年有期徒刑,罚款1060万美元,其女儿被判2年有期徒刑,罚款270万美元,其女婿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谢里夫本人及其家人坚称清白、遭到政治迫害。谢里夫支持者也称此次定罪出于政治动机,并可能会加剧7月25日大选之前已高度紧张的政治形势。未来数日与数周敏感时期,PML-N支持者料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政治暴力与社会安全风险料持续高企。


  建议驻巴基斯坦各地,尤其是首都伊斯兰堡、奎达、拉合尔、卡拉奇、白沙瓦、海得拉巴、瓜德尔港、拉瓦尔品第等中心城市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谢里夫归国前后、7月大选竞选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极端分子的各类威胁信号,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以及可能的示威游行、绑架劫持、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同时,应严格遵循巴基斯坦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巴西:10月大选前夕,前总统卢拉涉腐案再起波澜,示威冲突风险持续预警

  7月8日,巴西前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因贪腐案入狱后的获释问题出现闹剧: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首府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的联邦第四地区法院罗热里奥·法夫雷托宣布下令释放前总统卢拉,并要求关押卢拉的库里蒂巴(Curitiba)联邦警察局立即执行,但随后,该法院最高法官汤普森·弗洛雷斯表示法夫雷托无权释放卢拉,并决定继续关押前总统卢拉。未来数日与数周,尤其是7月13日前后,卢拉所在的巴西“劳工党”(PT)及其支持者计划举行全国集会示威,声援卢拉;卢拉反对者也可能举行对立示威,届时,不排除发生低烈度对峙冲突的可能。


  建议驻巴西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10月大选前夕,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地示威骚乱热点地区以及案件高发、贫民窟及疫情蔓延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夜间出行,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抢劫盗窃、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可能的抗议示威、武装袭击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巴西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南非:金砖峰会前夕,全国多地中心城市示威阻路频发,示威冲突与交运中断风险持续预警

7月11日,位于豪登省(Gauteng)的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北部的哈曼斯克拉尔镇(Hammanskraal),大批民众集会示威,抗议饮用水短缺。示威者在主干道焚烧轮胎,阻塞交通,遭警方橡皮子弹驱散。同日,西开普省(Western Cape)赫曼努斯(Hermanus)Zwelihle地区,1000多名居民因当地活动人士将被当局逮捕的传闻集会示威,部分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遭后者橡皮子弹与催泪瓦斯驱散。目前,当地局势依然紧张,不排除再次发生警民对峙的可能。同日晚,西开普省首府开普敦(Cape Town)的博卡普(Bo-Kaap)社区Wale与Buitengracht街交叉口周边,博卡普民间团体成员焚烧轮胎,阻断双向交通,以抗议法庭对拆除当地医院提案的裁决。目前,当地紧张局势已相对缓和。7月13日7时起,位于豪登省(Gauteng)的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警察和监狱民权联盟(POPCRU)计划在Marabastad地区内政部大楼对面的Old PUTCO发起集会,然后于9时起游行前往联合大厦(union   Buildings,即总统府),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重建警察服务系统等。


7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金砖峰会(BRICS Summit)计划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桑顿国际会议中心(Sandton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举办,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5国首脑将围绕“金砖在非洲: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包容性增长与共同繁荣合作”主题交换看法。未来数日与数周,尤其是金砖峰会前后,不排除社会、民生、经济等问题再次引发民众在全国多地中心城市,尤其是本届峰会举办地约翰内斯堡桑顿地区,举行抗议示威、滋扰破坏及潜在警民对峙骚乱的可能,中方机构及在外人员需高度重视。


建议驻南非各地,尤其是约翰内斯堡、开普敦、比勒陀利亚等全国各中心城市,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与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单独前往示威骚乱与犯罪高发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此系列示威游行与治安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以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在外人员应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抗议示威、骚乱冲突、暴恐活动、自然灾害与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还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受阻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南非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埃及:新一轮紧急状态或开启,西奈半岛犹乱,潜在恐怖活动风险持续预警

7月11日,埃及军方宣布,近日安全部队在北西奈省(North Sinai)首府阿里什(Arish)突袭一处武装分子藏匿点,打死了11名疑犯,并当场拆除2个爆炸装置,缴获大量私有武器。自2017年11月29日,埃及塞西下令军队“动用一切必要武力”,在3个月内确保西奈半岛的安全以来,至少261名武装分子疑犯被打死。此外,7月2日,埃及政府宣布,计划于7月14日起,对北西奈省部分地区实施新宵禁:其中,Tal Rafah、Awja、Jabalal Halal等地区宵禁时间为每晚19时至次日6时;国际公路与阿里什的宵禁时间为每日1时至5时。


建议驻(赴)埃及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北西奈省、南西奈省、西部沙漠、尼罗河河谷与尼罗河三角洲以西等高危地区,并在埃及中部、开罗周边、亚历山大、吉萨、明亚等中等风险地区加强防范,更应避免前往清真寺、基督教堂等各类宗教场所,尤其是科普特东正教会的教堂和伊斯兰教少数派苏菲派的宗教场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等情况,以及可能的抗议示威、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来源: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