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车、码头工人罢工,桑托斯等港口陷入瘫痪,军队介入

时间: 2018-06-01 14:05:00 来源: 海运网  网友评论 0
  • 从5月21日罢工起截止25日已扩大到24个州,严重影响包括圣保罗在内多个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输,并已进而影响桑托斯港、帕拉那瓜等多个港口的物流。

从5月21日罢工起截止25日已扩大到24个州,严重影响包括圣保罗在内多个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输并已进而影响桑托斯港、帕拉那瓜等多个港口的物流。


港口方面,巴西主要的出口枢纽桑托斯、帕拉那瓜港口已经陷入瘫痪。因为同情罢工卡车司机的码头工人也举行罢工,帕拉那瓜港口从上周一起就处于关闭状态。据称目前帕拉那瓜港口有三艘货轮滞港,没有新的货轮抵港,仍然处于关闭状态。桑托斯港口也处于停工状态。这使得托运人和货运代理以及其他贸易相关者,已经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最新进展


  经过7天的抗议,巴西全国各地的基本商品短缺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医院报告说缺乏医疗用品,而许多农场动物由于缺乏饲料而死亡或被扑杀。


  圣保罗军区的司令路易斯·爱德华多(Luiz Eduardo)表示,军队已做好准备,只要巴西利亚一声下令,军队即将履行职责,军队的任何行动都将首先服从巴西利亚的决定。目前法院已通过法案,允许军队出动。


  根据巴西军方方面的消息,一些港口的入口,如拉丁美洲最大的出口中心桑托斯港,进出港堵塞车辆已被清除,但周日晚些时候仍没有卡车抵达该地区补充粮库,船只也暂未能开始装货作业。


面对目前的混乱,政府有方案吗?


  从理论上来讲,政府有两套方案可以解决:第一,宣布新的税收减免政策。第二,改变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drobras)价格的政策。


  但是,这两个方案不论是哪一个都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减税意味着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国家财政将减少收入,而改变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drobras)的价格政策,也会对本身就困难的国企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


  可是就在周三,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drobras)的总裁佩德罗还(Pedro Parente)表示,该公司对燃油的价格政策不会改变。


罢工何时结束?

  
  政府为了能够停止罢工,提出将降低10%的炼油厂出油价格,和豁免燃油经济干预税(Cide)。但双方仍没有达成和解,卡车司机表示仍将继续罢工。


来源: 海运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