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泰国、土耳其、突尼斯、阿根廷

时间: 2018-02-13 15:43:58 来源: 走出去服务港  网友评论 0
  • 2月11日,泰南地区北大年府(Pattani)也邻县(Yaring)与也兰县(Yarang)数小时内接连发生至少4起简易爆炸物(IED)爆炸,造成包括也邻县长在内的至少2人受伤
泰国:泰南北大年府一周内再遭袭击,族际冲突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2月11日,泰南地区北大年府(Pattani)也邻县(Yaring)与也兰县(Yarang)数小时内接连发生至少4起简易爆炸物(IED)爆炸,造成包括也邻县长在内的至少2人受伤,事发地点包括:也邻县Yamu区也邻学校、该学校附近路口、也兰县Khao Tum地区410号高速公路沿线。此外,泰国官员称,排爆人员还在北大年府赛武里县(Sai Buri)首府Taluban拆除数个未爆装置。


建议驻泰国各地,尤其是泰南四府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以及军警人员常规出行路线、学校、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旅游景点、各类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



土耳其:全国反恐行动持续,严打PKK与IS,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2月初以来,土耳其当局在全国持续开展反恐行动,严打“库尔德工人党”(PKK)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及其关联分子。2月7日,土耳其警方在伊斯坦布尔(İstanbul)逮捕31名涉嫌与PKK关联的左翼“人民民主大会”(Halkların Demokratik Kongresi, HDK)成员;2月9日,土耳其北部黑海(Black Sea)沿岸的萨姆松省(Samsun),警方逮捕至少3名与IS关联的伊拉克人;2月9日,警方在土耳其西北部地区逮捕19名与PKK关联疑犯;2月10日,土耳其安全部队在首都安卡拉(Ankara)与伊斯坦布尔拘留48名与IS关联的外籍疑犯。


另外,1月20日17时起,土耳其军队正式开始实施代号为“橄榄枝”(Zeytin Dalı Harekâtı)的军事行动,针对位于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省(Aleppo Governorate)阿夫林地区(Afrin)的库尔德工人党(PKK)、库尔德社团群体(KCK)、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PYD-YPG)和“伊斯兰国”(IS)等组织实施越境打击。21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布安全信息,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土东南部地区,在土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土方边境多个城镇持续遭到叙方火箭弹还击,造成一定人员伤亡。未来数日与数周,随着土叙冲突持续,派系冲突与恐怖袭击或从边境逐渐蔓延至境内中心城市,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关注。


建议驻土耳其各大城市,尤其是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以及东南部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距离叙利亚边境16公里范围,尤其是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哈塔伊省(Hatay)、基利斯省(Kilis)及其他高危敏感地区,密切关注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对安全事件的最新报道,远离各种集会活动和抗议示威,加强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近期应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社会敏感话题,缩短在军警安全行动区域、政府服务设施、议会大楼、政党设施、军警服务设施、外交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出行还应预留更多时间,预计因示威游行与安全事件导致的交通管制或中断影响,并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土耳其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突尼斯:全国紧急状态再延1个月,潜在恐怖活动风险持续预警

2月10日起,突尼斯政府继续延长全国紧急状态1个月至3月11日,以持续打击国内潜在恐怖主义活动。此前,2017年11月10日,突尼斯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将自11月12日起,再次延长3个月,至2018年2月12日。当时,突当局还决定强化安全措施,打击暴力犯罪和偷渡行为,并加强边境地区管控。虽然紧急状态下,持续反恐行动已削弱武装分子在突实施重大袭击的能力,但未来数月仍然不排除针对突政府、军警人员、旅游景点、西方外交机构、西方人士经常聚集场所等发动小规模袭击的可能。


此外,2017年2月中旬起,突尼斯政府决定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2017年约1.8万中国游客入境突尼斯,较之前同比增长超过150%,中国成为突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未来数周,尤其是春节期间,安全风险值得赴突人员与游客高度重视。


建议驻突尼斯各地,尤其是首都地区、坚杜拜省、卡夫省等,各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及中方游客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以上高危与示威热点地区,尽量减少在政府与军警设施、宗教礼拜场所、集市、公交枢纽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做好骚乱恐袭应急预案。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当地可能的抗议示威、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突尼斯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阿根廷:罗萨里奥黑帮火并持续,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2018年2月5日起,阿根廷北部圣菲省(Santa Fe)最大城市罗萨里奥市(Rosario)Funes与Caminos贩毒黑帮火并持续升级,造成至少6人死亡。该市冲突中心地区系何塞-圣马丁将军街区(Barrio General José de San Martín,又称La Tablada)。未来数日,不排除该冲突继续升级,造成更多人员伤亡的可能。


罗萨里奥系阿根廷最暴力的城市之一。自2016年3月,Funes帮派一位显赫成员母亲被谋杀以来,贩毒团伙Funes与Caminos之间矛盾愈发升级。最近11个月内,罗萨里奥市西南部的40个街区范围内共发生约41起谋杀案,其中大量系帮派冲突所致。2018年以来,该市黑帮暴力冲突已造成26人死亡。


建议驻阿根廷各地,尤其是罗萨里奥市等周边的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与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地案件高发与黑帮活跃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乘坐公交工具、避免单独夜间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人员应谨慎或避免接近各类节庆活动场所、贫民窟、市政厅、议会大楼、总统府及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抢劫盗窃、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阿根廷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