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埃及、纳米比亚、菲律宾、孟加拉国、肯尼亚

时间: 2017-11-14 14:45:55 来源: 中国贸促  网友评论 0
  • 近日,埃及议会批准法案,禁止未经批准的遥控无人机在埃境内进行任何飞行活动,以避免其被用于恐怖袭击活动。

埃及:埃及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携带遥控无人机入境


近日,埃及议会批准法案,禁止未经批准的遥控无人机在埃境内进行任何飞行活动,以避免其被用于恐怖袭击活动。


中国驻埃及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切勿携带遥控无人机(包括各类遥控飞机玩具)入境埃及,避免触犯埃及相关法律,确保出行平安顺利。


埃及当地报警电话:+202-122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02-27380356、+20122393658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埃及使馆)


纳米比亚:驻纳米比亚使馆提醒在纳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


一段时间以来,已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因携带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等违禁品及持伪假签证被纳米比亚警方、移民局查扣并接受调查、甚至被判刑入狱的案件。近期,纳移民局、海关、警方等明显加大了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纳外籍公民居留签证、出入境所携带物品和现金数量等的检查力度。


为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再次提醒在纳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海关要求及当地法律法规,不从事违规违法活动。


一、严格遵守当地税法、劳工法、移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出入纳米比亚,并对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如实申报,不要出售假冒名牌商品。


二、请不要携带超过5万纳币(约合3000美元)的现金出入境。有关可以免税过关物品和可携带现金的额度请参见中国领事服务网纳米比亚国情简介“入境居留”中“海关防疫”部分的内容(网址:http://cs.mfa.gov.cn/zggmcg/ljmdd/fz_648564/nmby_650985/)。如需最新详情,请询纳米比亚海关,电话:+264-61-2099111;传真:+264-61-2392780。


三、如遇海关强行扣留有关物品,请其提供有关禁止物品清单文件并索要收据,同时记下当事人姓名、警号等信息,连同事件经过一并提供中国驻纳使馆以便交涉。


四、循官方正规渠道办理有关签证手续,防范上当受骗。及时办理合法居留手续。不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活动。


五、近期使馆收到多起在纳中国公民遭遇个别警察过度执法甚至索贿等违法行为的投诉,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就此向纳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警方在依法执行公务时做到公正、专业、文明执法。在此,使馆郑重提醒,任何情况下均不要给纳方执法人员小费,否则易被对方视为行贿论处。如遇个别执法人员强行索贿和索要小费行为,请设法留存现场录影、照片等资料并记下当事人姓名、警号等信息,连同事发时间、地点等,以便后续维权使用。


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4-081-1228200


驻纳米比亚使馆邮件地址:chinaemb_na@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


菲律宾:东盟峰会引反美抗议致安保最高警戒,社会安全综合风险预警


11月10日至14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Metro Manila)举办第31届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峰会系列会议期间,菲众多民间组织计划每日发起数万民众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首都区与邦板牙省(Pampanga)克拉克自由港区(Clark Freeport Zone)。预计来自21个国家的外国领导人与约3000名代表出席此次峰会,主要活动场所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帕赛市(Pasay City)菲律宾文化中心(Cultural Center of the Philippines Complex,CCP Complex)、克拉克自由港区;代表入住酒店包括:首都马尼拉酒店(Manila Hotel)、马尼拉钻石酒店(Manila Diamond Hotel)、新世界马尼拉湾酒店(New World Manila Bay Hotel)、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世纪公园喜来登酒店(Century Park Sheraton)等。菲政府已宣布11月13日至15日为大马尼拉、布拉干省(Bulacan)、邦板牙省的特殊非工作日。当局计划部署5万多名安保人员,升至最高安全警戒状态,在关键区域设立检查站、实施临时封闭禁行。


建议驻菲律宾各地,尤其是首都大区、克拉克自由港区等地,中方人员未来数日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敏感与传统危险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在此期间的最新报道。驻菲律宾各中心城市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当提高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劫持与武装袭击应急预案,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在外人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菲律宾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孟加拉国:穆斯林纵火印度教社区,加澳发恐袭警示,民族与宗教冲突风险预警


11月9日,孟加拉国西北部朗布尔区(Rangpur)朗布尔乡(Rangpur Sadar Upazila)Thakurbari村,据称2万名当地伊斯兰教信徒因社交媒体上出现一则涉嫌诽谤伊斯兰教的帖子,而纵火并袭击当地印度教徒(Hindus)社区,致1人死亡,30所房屋被焚。目前,孟警方介入,局势已相对缓和,但仍不排除该事件未来数日持续发酵升级,引发两教更多报复行动、民族与宗教冲突的可能。同时,11月3日与8日,澳大利亚与加拿大政府先后发布孟加拉国安全提醒称,据可靠情资称,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可能正策划对孟国内西方人员与设施发动恐袭,建议非必要时应暂勿前往该国。


此外,原定于11月7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多地,孟主要反对党“孟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 BNP)计划发起集会示威已改期至11月11日。近期反对党首都示威集会热点地区包括:苏拉瓦底国家纪念公园(Suhrawardy Udyan);位于Ramna、Motijheel、Paltan等地区的BNP党分部;白图穆卡兰清真寺(Baitul Mukarram National Mosque);孟国工程师协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s-Bangladesh,IEB)等周边地区。未来数日,不排除发生警民对峙等低烈度暴力冲突的可能。


建议驻孟加拉国各地,尤其是首都达卡、吉大港、朗布尔等地区,中方人员近期做好持续爆发宗教冲突与政治示威的心理准备,谨慎或避免前往以上危险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谈论宗教、政治、社会敏感话题,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随行安保等级,切勿进入警方警戒线或路障以内区域,尽量减少在民族混居地、纪念意义地标、政府、法院、政党办事处、军警设施、西方人士经常光顾场所周边逗留的时间,必要时应绕行危险区,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抗议示威、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孟加拉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肯尼亚:蒙巴萨郡策动沿海六郡独立,潜在局部动荡与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近日肯尼亚东南沿海、肯第二大城市所在的蒙巴萨郡(Mombasa)郡长与多名立法委员,以中央政府对沿海地区长期歧视、经济排斥与土地侵占等为由,再度呼吁诸沿海各郡脱离肯尼亚独立。虽然,6个沿海郡长中只有2个有意愿参与独立造势;其余郡长普遍认为,目前肯尼亚非中央集权制政体已给予地方政府更多自治权,使得民众获益,任何分裂主义运动不太可能在国内生根发芽,但该舆论思潮仍值得中方人员高度关注,不排除近期大选风波引发未来数月肯局部政局持续动荡的可能。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蒙巴萨、首都内罗毕、基苏木与肯尼亚索马里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未来数周与数月政治敏感时期期间,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与示威热点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独立造势与安全形势的最新报道。在外人员应减少在(最高)法院、政治集会场所、政府机构、政党设施、宗教场所、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避免谈论政治、宗教、民族、社会敏感话题,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避免夜间出行与单独前往偏僻地区,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在外人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安保措施加强,以及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注意可能的示威游行、暴力冲突、绑架袭击、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肯尼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中国贸促整理自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