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近期案件频发 对埃及出口谨防收汇风险

时间: 2017-02-13 16:40:55 来源: 安卓信用咨询  网友评论 0
  • 据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2月12日报道,近期,驻埃及使馆集中接到中国公司多起投诉,主要涉及埃及公司在贸易过程中恶意拖欠货款、赖账或进行经济诈骗活动,给中国公司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据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2月12日报道,近期,驻埃及使馆集中接到中国公司多起投诉,主要涉及埃及公司在贸易过程中恶意拖欠货款、赖账或进行经济诈骗活动,给中国公司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2016年初,由于埃及外汇短缺,政府通过提高进口关税增加财政收入,限制外汇支出。同时,由于埃镑大幅贬值和进口商购汇困难,使得进口商进口成本和费用增加,利润空间大大缩水,绝大多数公司出现了亏损,经营困难,一些非正规公司将损失转嫁给出口商,出现拖欠货款,或赖账、不付款的情况。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特提醒中国公司在与埃商交易中谨慎选择进口商,与正规公司或长期合作的信誉好的埃及公司合作,同时严格把握支付条款,做好风险防控,避免受到经济损失。


2016年11月,埃及实行了浮动汇率,贸易中的汇率风险将有所缓解。但由于外汇来源有限,各种限制进口的措施仍将继续。


2016年中埃贸易额下降 为近6年来首次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6年1-12月,中国与埃及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1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03%。其中,中国对埃及出口107.76亿美元,下降9.92%。受埃及实行进口注册制影响,中国对埃纺织品出口下降36.38%,鞋靴出口下降52.54%,家具出口下降11.68%。中国对埃前5大类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车辆及其配件、钢铁及钢铁制品、塑料及其制品和纺织品等。


中国自埃及进口5.48 亿美元,下降39.76%。其中原油进口下降58.9%,石材进口下降13.45%。前5大进口商品为:原油、石材、润滑剂(油脂处理剂)、柑橘和矿砂等。中国与埃及的贸易顺差102.28亿美元,下降7.47%。


2016年,埃及是中国全球第47大贸易伙伴,非洲第3大贸易伙伴。


来源:安卓信用咨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安卓信用咨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