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将对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征收52.5%反倾销税

时间: 2017-02-01 12:59:53 来源: 安卓信用咨询  网友评论 0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月30日作出终裁,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网站截图)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月30日作出终裁,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裁定,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该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终裁确定的幅度,美国将对中国厂商征收32.12%至52.51%的反倾销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5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约为11亿美元。


【延伸阅读】美对中国产三星与LG洗衣机收高额关税


据路透社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1月10日维持对中国生产的三星与LG品牌家用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的裁决,称这些产品的售价低于成本,损害了惠而浦(Whirlpool)等美国家电厂商的利益。


据路透社网站1月10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对这些产品征收最高达52.5%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去年进行了有关的调查。


该关税水平将保持五年,但三星电子和LG电子已基本上把面向美国市场的生产业务从中国转移到了泰国和越南。


惠而浦与其韩国对手之间陷入长期的关税战,这是最新一例。2012年,美国商务部的一项调查裁定,韩国和墨西哥生产的三星与LG洗衣机在美国以低于成本价销售,或者得到了不公平的补贴。


这两家韩国厂商随后就把面向美国市场的生产业务转移到了中国。


报道称,在去年12月7日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听证会上,LG和三星的律师表示,两公司目前在泰国越南生产供应美国市场的洗衣机。三星在这两国的生产始于2016年6月,大约一个月之后,美国商务部对中国生产的LG与三星洗衣机做出了反倾销关税初裁。


来源:安卓信用咨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安卓信用咨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