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委内瑞拉继续关闭与哥伦比亚及巴西边境至2017年

时间: 2016-12-31 17:54:0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原本于15日彻底退出流通的100玻利瓦尔纸币将可继续使用至2017年1月2日。他同时宣布,将继续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以及巴西的边境直至2017年1月2日,防止被国际犯罪组织非法走私和囤积的大量100玻利瓦尔纸币回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原本于15日彻底退出流通的100玻利瓦尔纸币将可继续使用至2017年1月2日。他同时宣布,将继续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以及巴西的边境直至2017年1月2日,防止被国际犯罪组织非法走私和囤积的大量100玻利瓦尔纸币回流。


此前有报道说,有非法组织向委周边国家大量走私与回流委内瑞拉本币,以此干预市场流动性和汇率并从中渔利。为此,马杜罗12日决定关闭委哥边境至15日,以防止被非法运往邻国的委内瑞拉纸币回流。


此后,马杜罗又宣布延长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关闭时间至18日,并同时关闭与巴西边境。


马杜罗说,委方已通知哥伦比亚继续关闭两国边界的决定,此外委内瑞拉还因同样原因关闭了与巴西的边界。他说,委政府已经在与这两个国家的边境部署大量军警打击犯罪活动,并希望与哥伦比亚和巴西保持友好、健康的关系。


委内瑞拉这个以现金为基础的国家,不仅陷于经济崩溃和恶性通胀之中,还不得不面临现金严重短缺的困境。马杜罗这一实验性的货币政策令一经发布,遭到了许多委内瑞拉人的抗议,甚至引起骚乱。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