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哥伦比亚首都爆发 大规模反华商抗议活动

时间: 2016-05-31 13:14:34 来源: 波哥大讯  网友评论 0
  • ​美洲国家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中心近日发生当地商贩针对华侨商人的抗议活动,这是该国首次发生较大规模的反华商抗议活动。

来源:波哥大讯 联合早报


美洲国家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中心近日发生当地商贩针对华侨商人的抗议活动,这是该国首次发生较大规模的反华商抗议活动。


有华商称,此事主要由于中国商品价格低廉与部分商家高价租店的做法激怒了当地商贩,导致当地商贩指责华商“抢占其生意”“威胁其生存”。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波哥大市中心发生针对华侨商铺的抗议活动。该国执法部门23日根据举报,以涉嫌走私、偷税漏税查抄了部分华侨商铺,以涉嫌非法居留为由抓扣了13名华侨。25日,约50名当地商贩再次举行抗议活动,并出现推搡华侨商铺店员等行为。


此事起因是近年部分华侨陆续从其他国家来到哥伦比亚,主要从事服装和百货批发零售生意,因经营方式、商品价格差异等原因,导致部分当地商贩心存不满。


当地华商孟曦指,事发的GRANSAN市场是波哥大较出名的大型市场,主要做时装类商品,近年华人数量剧增。由于中国商品价格优势明显,加上部份华商以二至三倍的高价购买租赁市场店面,导致整个市场店铺租金上涨,这挤压了本土商户的生存空间,引起不满。


不过,该市场负责人克拉拉指出,因为顾客流量很大,该商场的租金近年的确有所提高,这是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并无数据表明这是华商导致的。


中国驻哥大使李念平5月27日在使馆主持召开浙江籍旅哥华侨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妥善处理侨商与当地商贩间的矛盾。与会侨胞一致认为,华侨应齐心协力,主动缓解与当地商贩间的矛盾,克服自身不足,积极融入当地社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