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风险预警】土耳其频繁限制电子电器产品进口

时间: 2015-07-09 09:32:36 来源: 机电商会  网友评论 0

  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经济部长翟百驰(Nihat Zeybeci)在7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将在几个月内,对进口的电子电器类产品(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征收额外的进口税,未来还将涉及化工类产品。


  2014年12月5日和今年6月20日,土耳其分别对进口的手机产品和螺杆水冷系统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和反倾销调查。


  中国作为手机和电器类产品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受到较大影响。土耳其电子与电器产品产能与中国相比尽管有明显差距,但土耳其政府希望通过设置进口壁垒保护本国产业的意图明显,并借此吸引国外厂商在当地投资设厂,这对我电子电器产品未来出口增长前景增加了不明朗因素,也容易引起其他国家效仿,需引起相关企业密切关注。


  来源:机电商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