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针对家用燃气热水器质检总局发布风险提示

时间: 2013-09-30 09:39:36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29日向消费者发出安全风险提示: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勿买勿用直排式热水器,及时更换老旧热水器,正确安装、使用和保养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会直接排放到室内,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29日向消费者发出安全风险提示: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勿买勿用直排式热水器,及时更换老旧热水器,正确安装、使用和保养热水器。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本军从产品质量安全的角度,对近年媒体报道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总结了四方面事故原因:一是使用浴用直排式燃气快速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会直接排放到室内,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

  二是超年限使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据专家介绍,超年限使用燃气热水器,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一是热水器热效率降低,耗气量提高;二是热水器结垢严重,换热速度减慢,还可能导致爆炸;三是燃烧器结灰,喷嘴堵塞,不易打火,易引发燃烧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四是安全装置老化失效,存在燃气泄漏爆炸及烫伤等安全隐患。

  三是燃气热水器安装不当。

  四是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