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改革概念轮流爆发 留意风险切忌追高

时间: 2013-09-09 17:14:3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任何一丝政策上的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二级市场的关注,自贸区、土地流转等概念热炒不断。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认为,自贸区和土改等概念具有一定的持续力,但是仍要留意动荡风险,切忌盲目追高。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任何一丝政策上的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二级市场的关注,自贸区、土地流转等概念热炒不断。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认为,自贸区和土改等概念具有一定的持续力,但是仍要留意动荡风险,切忌盲目追高。

  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自贸区和土改在未来一定具有持续力,这是中国经济改革红利的集中体现,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来看才刚刚开始。但目前问题在于这两个板块具体政策细则并不清晰,具体哪些公司能受益也不清楚,很难从估值上去把握,目前只能从技术图形和资金参与热度来阶段性参与。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认为,主题投资现在有几点需要关注:自贸区太疯狂,中期还有价值,但短期要留意动荡风险;同时二胎主题投资、新型城镇化主题投资以及土改主题投资都很值得继续深度挖掘,尤其是土地流转概念也就是土改,是目前已经爆发的领域,接下来,预计还会深化。

  吴国平指出,目前消息很容易引爆一个局部机会,“炒地图”的流行就足以说明这点。总体而言,目前股指暗流涌动,这是未来大方向可以坚定的底牌。当然,要实现全面的质变还需要权重股的全面躁动,这个引爆点还需要积蓄更多的能量。不过,从目前局部战役已经开始杀到部分权重大盘股身上的态势来看,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他认为,手游网络可能处于阶段性强弩之末,其中的风险不得不防;至于土地流转概念,这个比起手游来说,更实质些,毕竟那些资产实在,而且一旦增值,确实是真金白银,但是也要注意把握时点,不要拼命追高。

  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坚认为,自贸区概念现在多属于底部启动,从上海的炒作到新疆的炒作,市场围绕着经济改革的预期在进行。市场“炒地图”的背后是对于改革的预期,核心的逻辑依然是经济刺激和开放。所以,短期炒作的资金也很给力,从中小市值显然撤出了一部分资金在炒作这块。

  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吴险峰指出,目前并没有采取纯粹的趋势投资,而是估值结合博弈,因此,在参与概念炒作方面会相对谨慎。整体来看,新兴产业的发展是可以持续的,部分个股也存在高估值的状况,但除了盈利这种以往的内延式增长,目前一些行业进入多并购的外延式增长阶段,例如60倍市盈率的股票,通过并购一些其他上市公司市盈率就会降低。

  他说:“目前美国、日本、欧洲经济复苏都有比较明确的迹象,全球的经济已经走出最坏阶段,而中国目前仍然处于被压制的阶段,例如房地产、计划生育政策等,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昊 邱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