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风险提示:白银虽强势但不能忘潜在风险

时间: 2013-08-29 16:50:5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白银强势源于需求层面转暖给资金提供了充足的信心,此时,QE和美元两方面的潜在风险似乎被市场淡忘。但美元下跌持续性堪忧及QE3退出时小规模利空影响仍为潜在风险,因此,月中前可适当获利降低仓位。

  8月可谓今年商品市场大旺之月,无论是工业品还是农产品都有上佳表现,而众多品种中,白银则称得上是明星选手,从6月底低点开始反弹已持续了两个月,反弹幅度超过30%。白银强势源于需求层面转暖给资金提供了充足的信心,此时,QE和美元两方面的潜在风险似乎被市场淡忘。

  需求转暖配合资金追逐

  白银需求层面转暖为上行行情提供支撑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黄金需求旺季到来对整体行情的提振、全球制造业回暖增强白银工业需求改善预期,以及资金回流贵金属投资领域带来的投资需求的企稳。

  首先,进入夏季恰逢亚洲实物需求旺季的开始,实物金需求的增加给投资资金提供更多信心。中国暑期旅游旺季后中秋及十一长假又临近,首饰及投资金银的需求持续红火,而印度婚礼与庆典旺季到来前有望重启黄金进口的消息则进一步提振需求旺盛带来的乐观情绪。虽然季节性因素在黄金上表现得更为直接,但由此给白银提供的支撑也是实质性的,白银现货商普遍看涨,市场存在一定的惜售情绪。

  其次,全球经济的回暖有利于工业品需求的改善,尽管白银同样远离基本面,但需求向好的预期也能给银价提供较好支撑。美国制造业一直是其经济软肋,为此番复苏中最薄弱一环。不过即便如此,近几个月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处于持续回升状态,7月数据更是达到55.4的高点。中国制造业PMI的回升也能够反映出需求向好的趋势。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欧元区PMI的持续回升暗示欧洲经济正摆脱危机后的漫长衰退,欧元区制造业PMI自去年年中44的低点回升至今年8月的51.3。这正是工业品纷纷反弹最坚实的基础。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资金开始回流贵金属进行投资,在这样的情况下白银以其波动率大的优势乘势突破,金银比率快速回缩至58。白银CFTC基金净多持仓于6月25日当周达到仅837手的低位,而后多头持续增仓,8月前三周增仓幅度均较明显,三周分别增492、7242和5799手,显示资金对白银投资的兴趣显著回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