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风险提示:最牛信用卡套现费用风险高

时间: 2013-08-29 16:49:49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一个号称“史上最牛信用卡套现法”的网帖传得很火,不过,银行人士和有关专家,普遍认为这种办法并不科学,套现者可能还要面对高额手续费和金价波动风险。据发帖者称,如果套现金额较高的话,甚至可以利用免息期投资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么显然收益就更高了。

  近日,一个号称“史上最牛信用卡套现法”的网帖传得很火,不过,银行人士和有关专家,普遍认为这种办法并不科学,套现者可能还要面对高额手续费和金价波动风险。

  据了解,最牛信用卡套现这一方法,能合法套现信用卡额度,比在黑中介套现要安全得多,更关键的是由于信用卡一般有50多天的免息期,倘若黄金在这期间上涨,那不仅成本更加低廉,甚至还有可能会盈利。

  据发帖者称,如果套现金额较高的话,甚至可以利用免息期投资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么显然收益就更高了。

  这个话题显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有持卡人半信半疑,也有网友称自己是做小生意的,有时候确实临急需要周转资金,到银行贷款人家看不上,去借高利贷又没那个胆子,用这种办法或可一试。

  但是,银行人士和相关专家似乎并不认同。“这个办法实际上比较蠢。”广东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表示,单纯从手续“简便”上来说,较为猖獗的非法POS机套现还更容易点,去刷一下,给个手续费就能拿现金,哪像买黄金那么费事,“当然这是违法的,不要去做”。

  朱志刚表示,黄金一买一卖之间是有价差的,通常在12-13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买入一克黄金又立即卖出,将立即支付十几元手续费。“如果一次买入较大量黄金,我们对信用卡刷卡审得也比较严,通常要求出示身份证并仔细核对签名等。”他同时透露,其下属黄金销售机构并未发现这种借信用卡买金套现的案例。

  据此算了一笔账,以昨日投资金条均价大约在290元/克来算,买入100克黄金将刷卡29000元,若急着套现,当即卖出,按12元/克的手续费扣除1200元,可套现27800元,成本4%略多。而据悉非法POS机套现手续费反而要低,一般在千分之几到2%不等(当然这是违法的),买金套现似乎并不具“成本优势”。此外,并非所有的投资金条都会提供回购,套现渠道是否畅通也是个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