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输美食品企业须跟进注册更新

时间: 2012-12-14 11:47:32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网站日前发布消息,因故推迟的食品企业注册更新工作原定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凌晨00:01正式开始。业内人士提醒,我国相关食品出口企业对美方注册新规要高度关注,并积极应对,以确保输美食品的稳定出口。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网站日前发布消息,因故推迟的食品企业注册更新工作原定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凌晨00:01正式开始。鉴于目前企业注册延期情况,注册截止日期是否仍是12月31日,需要根据注册情况发展而定。业内人士提醒,我国相关食品出口企业对美方注册新规要高度关注,并积极应对,以确保输美食品的稳定出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食品出口企业,密切关注和研究美方新法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出口企业等应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合作,深入研究新法案的内容和要求,密切关注新法案的最新发展动态。出口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提前按美方注册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主动规避和防范风险;企业应严格守法经营,强化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避美国严格的处罚风险;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美国注册要求组织生产管理,制定和完善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建立一个包括食品种植养殖、加工、包装、运输、仓储、贸易、卫生安全检测及管理等科学、规范、完整的全过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对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严格的要求和控制,保证输美食品卫生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确保食品生产全过程的卫生控制与管理符合美方注册的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应及时注册,及早做好迎接FDA检查的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