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欧盟出口玩具谨防有机物超标

时间: 2012-12-14 11:13:48 来源: 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由于含有过量的苯胺,且超出EN71-9标准关于芳香胺物质的限值,一款乌克兰产9色玩具水彩套装被欧盟监管机构召回。从产品设计、原材料供应到生产各环节认真把关,合理筛选原料,强化原料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近日,由于含有过量的苯胺,且超出EN71-9标准关于芳香胺物质的限值,一款乌克兰产9色玩具水彩套装被欧盟监管机构召回。苯胺是染料工业中最重要的中间体之一,易经皮肤被人体吸收,会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溶血性贫血和肝、肾损害,对儿童生长发育影响较大。

  据了解,EN71-9标准由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公布,与EN71-10、EN71-11形成一个整体,配套使用,主要根据儿童年龄、接触玩具途径划分对阻燃剂、着色剂、芳香胺、单体物质等70余种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有机化合物进行了限制。其中,单独列出9种芳香胺物质限值,如苯胺,其限量不得超过5毫克/千克。目前,EN71-9标准还属于一项“自愿标准”,还没有成为玩具进入欧盟的强制性要求。但据调查,由于标准中提供了有害物质的科学依据,部分美国和欧洲较大玩具生产商已要求其供应商强制执行此标准,欧盟执行机构也已开始按照该标准召回产品。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对广大输欧玩具生产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欧盟相关标准的学习,明确并制定出与产品相关的完整有害物质控制清单,防止疏漏。二是关注欧盟RAPEX最新通报,了解欧盟通报玩具产品原因的新特点、新变化,排查自身产品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三是从产品设计、原材料供应到生产各环节认真把关,合理筛选原料,强化原料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