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电:中国减速是亚洲经济“最大风险”

时间: 2012-09-06 20:01: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在人们对欧洲和美国经济疲软担忧的同时,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所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称,更多的人担心中国经济减速产生的影响,中国经济减速被视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在人们对欧洲和美国经济疲软担忧的同时,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所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称,更多的人担心中国经济减速产生的影响,中国经济减速被视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

  据法新社报道,在本周末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前夕,这项对企业高管、政府高官和学者的调查结果在俄罗斯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公布。调查称:“在增长风险方面,地区意见领袖更多地担心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不是欧洲和美国经济减速。”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联席主席唐纳德·坎贝尔指出,调查结果强调了中国作为全球经济推动者日益增强的重要性。他说:“在经济产量方面,10年前亚太地区约占20%,现在占35%,是增长速度最快的……这是由中国推动的。”“在世界经济和增长中,中国正变得非常非常重要,因此它增长减缓会引发担忧。”

  报道指出,尽管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放慢,中国对原材料和其他商品的巨大需求维持了亚洲其他国家工厂的运转。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最近一系列数据显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放慢脚步。

  根据英国金融业巨头汇丰银行所作的一项调查,8月份,中国的制造业活动降到了3年来的最低点。而第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到7.6%,连续第六个季度降低,是三年来的最差表现。

  根据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调查,56%的受访者“准备在未来12个月迎接中国更差的经济表现”,而去年调查的这一数字为3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