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典提议限制铅及其化合物在消费品中使用

时间: 2012-05-04 13:36:25 来源: 中国REACH解决中心  网友评论 0
  • 近日,瑞典向欧洲化学品管理署(ECHA)提出建议,限制供消费者使用的制品中的任何单独部件中含有的铅及其化合物使用。

近日,瑞典向欧洲化学品管理署(ECHA)提出建议,限制供消费者使用的制品中的任何单独部件中含有的铅及其化合物使用。

瑞典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从保护人体健康角度出发,尤其使儿童免于从消费中遭受到铅及其化合物暴露。众所周知铅及其化合物在消费品中的运用相当广泛;目前,含铅的有毒物质对神经毒性无可判定安全阀值,而儿童则被认为是易受攻击主体,这意味着无法为儿童及胎儿的血液中设定一个安全的铅暴露水平。因此,儿童应该尽量远离此类消费品。早前对铅及其化合物的使用限制是基于假定一个安全阀值,因此更有理由在更多产品领域对铅用途进行限制。很多铅暴露经由摄入或吸入,建议消费品中不含铅或者铅含量不超过一个规定限量,保证产品在正常使用或滥用情况下,铅暴露水平不会对人群尤其是儿童构成伤害。

 按照REACH法规第69条的要求,瑞典需要在通报12个月向化学品管理局通报后12个月内(即2013年4月19日前)准备一份符合条件XV相关部分要求的卷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REACH解决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