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企业的首席政策性风险顾问

时间: 2011-05-13 11:12:39 来源: 杭州网-萧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5月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营业部萧山联络点(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萧山联络点)举办了第11期出口风险信息发布及交流会,从2010年首次发布出口风险信息至今已整整一年。据介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中国惟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帮助出口企业防范风险、开拓市场等。
  5月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营业部萧山联络点(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萧山联络点)举办了第11期出口风险信息发布及交流会,从2010年首次发布出口风险信息至今已整整一年。

  每次发布会都会涉及两方面内容,其一是介绍当前热点国家的风险状况。以中国信保的理赔数据作分析,列出出险国家、出险行业、出险金额等,对出口企业的实用价值极高;同时由专家讲解贸易技巧,帮助出口企业扩充国际贸易实务知识,详解信保融资的政策性优势等。会议期间,遇到一个海外新买家的我区出口企业,可以利用中国信保的资信调查获取买家的资信情况,包括公司经营、结构、财务状况等要素,深受企业欢迎。

  据介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中国惟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帮助出口企业防范风险、开拓市场等。

  据萧山联络点负责人介绍,前几年萧山的出口信保渗透率较低,而今年一季度全区渗透率已达到18.11%,相当于目前每100万美元的萧山出口中,就有近18.11万美元是由中国信保作后盾。这其中,政府的政策扶持起到了很大作用。据悉,我区某羽绒企业花50万元美金参加出口信保,而政府的补贴了占了一半。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萧山企业出口风险的不断加大,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政策性金融工具,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实现出口企业信保全覆盖将是大势所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