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初裁对华钢钻杆征收15.72%反补贴税

时间: 2010-06-11 10:29: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昨日(6月9日),美国商务部公开宣布将对中国的钢钻杆征收15.72%的初步关税。这是自年初美国方面起诉国内钢钻杆企业之后,泼出的第二盆冷水。

  虽然已是炎热的6月,但国内钢钻杆生产企业却如同身在寒冬腊月一般。

  昨日(6月9日),美国商务部公开宣布将对中国的钢钻杆征收15.72%的初步关税。这是自年初美国方面起诉国内钢钻杆企业之后,泼出的第二盆 冷水。

  目前,江阴德玛斯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德玛斯特)等国内企业并没有放弃,还在苦苦寻求法律上的援助以便撤销这项税收,但前途却很不明朗。

  对钢钻杆企业影响不会小

  昨日,美国商务部对外宣称,由于初步裁定中国政府为这类 (钢钻杆)产品的生产提供了补贴,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钻杆产品征收15.72%的反补贴税。

  “如果真的按照15.72%这个比例征收的话,对企业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江阴德玛斯特钻具副总经理丁安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坦 言。

  江阴德玛斯特是国内钢钻杆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受影响最大的企业之一。美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德玛斯特集团旗下公司,包括江阴德玛斯特钻具有限公 司和JiangyinLiangdaDrillPipeCo。都在应缴纳关税公司之列。

  丁安波向记者介绍,2009年公司向美国市场一共出口近2万吨产品,按此计算,15.72%的税率公司将要多付出500万美元的成本。

  此外,按照目前的预期,2010年江阴德玛斯特公司出口美国产品的数量肯定将超过2009年,如果税收成立,江阴德玛斯特将为此付出更多的成 本。

  “这个最终的影响是不小的,但是也是意料之中的。原先我们在美国市场的价格是合适的,但是不少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始不正当的竞争,就导致了这样的 局面。”丁安波显然对这样的情况有了一定的准备。

  美国市场的特殊情况会不会让公司开始转移出口国家呢?“一时间也没有办法转移客户。美国虽然说是重要的客户,不过美国市场的影响从整体上来看对 公司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丁安波表示。

  据了解,目前江阴德玛斯特的客户遍及48个国家,“只要是产油大国基本上公司都有涉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