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未来五年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加大?

时间: 2010-01-29 15:50:08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总统奥巴马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10时在国会发表了其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

  1月20日是奥巴马执政一周年,就在上星期,调查数据显示,奥巴马参选时高达70%的支持率目前已下跌至50%。

  奥巴马在这份国情咨文讲话中着重于解决美国高达两位数的失业问题,并详细阐述了如何促进小企业信贷、提高出口、刺激就业以及应对创纪录的预算赤字的种种问题。

  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表示,2010年政府的第一要务就是创造就业。他呼吁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就业法案。

  奥巴马在演讲中还呼吁,美国政府将设定目标,在未来五年中将美国贸易出口值增加一倍。他表示,两百万个工作岗位将因此得到保障。

  以提高出口创造岗位

  对于贸易方面,奥巴马表示,他将推出一项新的出口提振举措,帮助实现其推动出口增长一倍的目标。奥巴马称,美国将积极开拓新市场,同时加强与韩国、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等这些与美国签署有贸易协定的国家之间的关系,相关计划将提交国会审批。

  因失业问题的日益严重,原本有稳定收入工作的中产阶级也不得不断供。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失业率升至10%,中产阶级生活状况恶化。为解决日益严重的就业问题,奥巴马拟从拯救占美国多数的中产阶级开始。

  美国官员形容中产阶级是“夹心一代”,既要照顾子女、送子女上大学,亦要照顾家中老人,奥巴马希望强调白宫关注中产需要援助的“关键问题”。奥巴马称,“创造好的、可持续的就业岗位是我们重塑中产阶级的惟一头等大事。”

  事实上,奥巴马25日已提出协助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新方案,为发表国情咨文“预热”。这份协助中产阶级家庭的新方案包括对年收入低于8.5万美元的育儿家庭以及照看年长亲属家庭的税收优惠、为学生贷款的还款设定上限、为有老人要照顾的家庭提供援助,并要求公司让员工选择为退休基金储蓄供款。这些提案包括帮助减轻大学生贷款负担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