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典、印度、墨西哥发生罢工船舶延误港口停摆,去往该地区的货物要注意了!

时间: 2019-01-26 19:29: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又有一波罢工来袭,有货物去往瑞典、印度和墨西哥的外贸货代人要注意了,十几个港口和几十艘船舶都受到了影响。

来源:海运网(ID:shipping56)

近期又有一波罢工来袭,有货物去往瑞典、印度和墨西哥的外贸货代人要注意了,十几个港口和几十艘船舶都受到了影响。


瑞典:码头工人大规模罢工15个港口将受影响


据悉,瑞典集装箱港口在工会代表问题上发生争执后,码头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造成港口瘫痪。

瑞典港口工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大约有1000名码头工人参加了三小时的罢工,由于大规模的封锁,瑞典港口的雇主组织已经将冲突升级为大规模停工。

“在Malmo港,昨日周三的罢工时间是早上7点到10点三个小时,但是停摆时间却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59分,全国各地都是这种情况。罢工定于本周三、周四、周五和周日,全国各个港口的罢工时间为3小时。

据悉,受影响的港口包括Gavle,Gothenburg,Helsingborg,Holmsund,Karlshamn,Malmo,Stockholm,Soderhamn,Sundsvall和Umea。如果未达成协议,罢工将在未来几天扩大到总共15个港口,包括该国最大港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



▲法新社:瑞典码头工人的罢工关闭了港口,企业担心延误

该发言人解释说:“我们之所以对罢工发出通知,是因为我们希望与瑞典港口签署一份全国劳资协议(CBA),我们在瑞典组织了大约一半的码头工人。瑞典运输工人联盟(STWU)已经有了CBA。“  

在瑞典运输工人联盟SHWU和港口公司长达两年多的争端之后,调解人最近达成了一项妥协协议。然而STWU反对,担心会在未来的地方谈判中被拒之门外。

STWU的秘书Peter Winsten抨击瑞典港口工人工会是“不负责任的”。他说:“他们的行为影响了瑞典的码头工人,瑞典的进口商品和出口行业,从长远来看,如果有更多的货物在路上运输,也会对行业产生影响。”STWU劳资协议下的工人不受停摆的影响,但Winsten表示之前的纠纷导致像APMT这样的码头运营商全面裁员。  

2017年,APM Terminals运营着哥德堡港的集装箱设施,由于持续的劳资纠纷大量工人迁移到邻近的港口,其员工人数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这一年,该港口的吞吐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货量下降了19%。去年,其报告了同比增长17%,但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2%。 


印度:Haldia港系泊工人罢工导致三十多艘船舶被困


根据港口当局发布的一份通知,由于系泊人员开始罢工,自星期一上午以来,已有近6艘船被困在印度南部距离加尔各答西南50公里的霍尔迪亚(Haldia)港口。

据称,另有28艘船正在Sandheads等待进入Haldia港口,托运人也受到了影响。这些船只大多运载干散货,包括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和从南非进口的锰矿。三艘载有沿海货物的集装箱船也被困。

贸易消息人士称,持续的僵局可能导致货物被转移到附近的港口,如Paradip,Dhamra或Vizag。



霍尔迪亚港罢工停摆后,每天损失6亿卢比

“我们希望能在一夜之间解决僵局,”加尔各答港口信托公司(KoPT)的一名高级官员说。他还说,如果僵局继续下去,KoPT可能会从加尔各答码头引进工人。

据该官员称,周一早上约有60名系泊船员拒绝工作。KoPT的官员向一些员工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在签到后缺勤,由此引发了僵局。


“星期天晚上,当一艘船离开港口时,闸门系泊船员拒绝工作,因为在场的人数不足,检查显示有19名男子签署了出勤登记,但只有8人在执勤。“该港口官员说。 

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九个月(4月至12月),Haldia港口的货流量增加了12%,达到3300万吨,而去年同期为2920万吨。另一方面,4月至12月期间加尔各答码头的货物装卸量持平,约为1,300万吨。



霍尔迪亚港所在地


墨西哥:大规模游行罢工,船公司发布通知运输将延迟!


马士基船公司官方已发布了通知,由于墨西哥南部主要干道上的列车被封锁,托卢卡、蒙特雷、圣路易斯波托西等众多墨西哥城市的货物运输将受到严重影响,并且明确了因此次罢工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将不予承担

请广大外贸、货代人务必引起注意,如果近期有出运到墨西哥内陆点的货物,建议密切留意运输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