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拿大发布消费品安全法案(CCPSA)新法规

时间: 2016-11-11 16:3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加拿大已基于消费品安全法案(CCPSA)颁布了一系列法规来管控多种消费品的安全。其中多项法规已于2016年6月生效。

加拿大已基于消费品安全法案(CCPSA)颁布了一系列法规来管控多种消费品的安全。其中多项法规已于2016年6月生效。


2011年1月,我们就CCPSA成为法律一事进行了通知。CCPSA于2011年6月生效,其目的是解决或预防消费品对人类健康产生的危害。该法律适用于加拿大消费品的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广告商和零售商。


CCPSA由加拿大卫生部执行。消费品必须遵循CCPSA下的相关法规要求。CCPSA下所管理的消费品包括但不限于:蜡烛、童车和婴儿小推车、珠宝、睡衣、涂釉陶瓷、婴儿喂养奶瓶、水壶、安抚奶嘴、邻苯、游戏围栏、机动车辆约束系统和和儿童座椅、科学教育套件、表面涂层材料。


2016年7月13日,加拿大在加拿大公报第二部分发布了CCPSA下的修订法规。根据法规影响分析陈述,发布修订法规的目的是在2011年监管修订的基础上对CCPSA下的32项法规进行非实质性变更。各种条例的适用范围被修订以符合加拿大消费品安全法的立法语言。这些修订并没有对消费品的管控要求做出显著的变化,并且不会影响现有的遵守和执行机制。 这些修订包括:


- 废除和取代29项条例(表1)。一些新条例被重命名,如“婴儿喂养奶嘴条例”、“床垫条例”和“奶嘴条例”。


- Amending 3 Regulations:


- 修订了3项条例:


-消费化学品和集装箱条例(SOR/2001-269)被修订为SOR/2016-170;


-含铅消费品(接触嘴)条例(SOR/2010-273)被修订为 SOR/2016-171;


-玩具条例(SOR/2011-17)被修订为 SOR/2016-195。


这29项“新”条例和3项新修订条例已于2016年6月22日生效。


表1总结了“新条例”和相应“被废除条例”的对比


表1

【技术壁垒】加拿大发布消费品安全法案(CCPSA)新法规.gif

在上述32项条例发布之前,加拿大公报第二部分发布了以下条例。


- 新香烟引燃倾向(消费品)条例(SOR / 2016-103)于2016年5月20日发布并将于2016年11月17日生效。


- 新婴儿床,小床和摇篮条例(SOR / 2016-152)于2016年6月29日发布并将于2016年12月29日起生效。关于新法规的详细概述可在SGS Safeguards 137/16上查看。一旦新的条例生效,现有的婴儿床,小床和摇篮条例(SOR / 2010-261)将被废除。


CCPSA下的以下条例保持不变:


- 行政罚款(消费品) 条例 (SOR/2013-101)


- 豁免条例(消费品)(SOR-2015-97)


来源:NormalTCI诺莫检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