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四通首发招股说明书 国际贸易风险致业绩承压

时间: 2014-06-05 17:50:43 来源: 第一财经  网友评论 0
  • 国内领先的家居生活陶瓷出口企业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四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说明书,拟以每股面值1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3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冲刺A股。

  国内领先的家居生活陶瓷出口企业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四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说明书,拟以每股面值1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3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冲刺A股。此次发行后,广东四通的总股本不超过1.3334亿股。

  广东四通产品系列覆盖日用、卫生、艺术陶瓷三大家居生活陶瓷,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中国轻工工艺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13年,广东四通日用陶瓷、卫生陶瓷和艺术陶瓷三类出口综合排名居全国第二名。

  一位长期从事国际贸易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以出口贸易为主的企业对国际汇率、贸易条例、国际局势走向的变化等因素格外敏感,就目前国际贸易的现状而言,汇率和进口国政策的变化,成了影响对外贸易业务的主要因素。

  财报显示,2011年~2013年期间,广东四通外销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72%、91.34%和96.63%。由此可见,公司业绩对境外市场的依存度较高。

  广东四通管理层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对境外市场依存度依然较高。

  如果国际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或者与中国的外交合作关系等方面发生变化,都将对其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明显。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为5.11%,2012年为0.25%,2013年为3.09%,这给以美元结算的公司带来一定的汇兑损失。

  广东四通财报显示,2013年因汇兑损失约300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6.72%。2011年、2012年、2013年,广东四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35亿元、4.46亿元和4.57亿元。其中,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53亿元、0.45亿元和0.48亿元。

  此外,产品进口国政策变化也对其业绩有重大影响。

  2013年5月15日,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日用陶瓷餐具正式作出反倾销终裁,其中15家企业被征收13.1%~23.4%不等的反倾销税,407家企业获得17.9%的单独税率,其他企业被普遍征收36.1%的反倾销税。而当时,广东四通获得了17.9%的单独税率。

  财报显示,2011年~2013年间,广东四通对欧洲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20.87%、25.74%和23.66%。

  广东四通管理层表示,其产品类型多为异性件,须由器械化和手工相结合生产,具有欧洲自定化生产无法实现的个性特征,如果欧盟将来再次对我国陶瓷行业进行反倾销调查,仍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广东四通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82亿元,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其中,1.31亿元用于新建年产0.2亿件日用陶瓷项目;0.91亿元将用于新建年产80万件卫生陶瓷项目;0.4亿元将用于建设广东四通营销网络项目;约0.2亿元用于新建开发设计中心项目。(编辑:吴现广)

  (编辑:和讯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彭甜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