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期出口贸易信用风险趋稳

时间: 2013-08-09 17:50:22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从二季度主要行业ERI结果来看,机械产品行业ERI由B级上调至A级,电器与电子元器件产品由C级上调至B级,其他行业级别保持稳定。从主要行业ERI变动趋势来看,前述两个行业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而信息技术产品则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他行业保持稳定。

  今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在整体缓慢的复苏进程中继续呈现分化之势:欧债危机冲击仍在延续,欧元区经济增长处于停滞状态;美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财政整顿的负面影响,但在房地产市场上升明显、私人需求旺盛的带动下,复苏动能有所增强;日本在“安倍经济学”刺激下短期经济表现较为突出,但长期政策效果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在前期经济增速回落和通胀稳定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纷纷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经济增速出现反弹,但中期增长态势趋于放缓。就整体而言,世界经济仍处在下行周期,尾部风险犹存。

  二季度,受外部需求低迷、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以及对港套利贸易基本得到遏制等因素影响,中国出口贸易仅呈微幅上升态势。同时,短期出口贸易信用风险指数(ERI)经历一季度较大幅度下跌后,二季度出现反弹;交易主体指数环比小幅上升,处于高位;二季度报损企业占比与报损额占比出现“双降”,付款指数亦环比上升1.15点。总体上看,二季度四类分指数环比“全面上升”,综合指数逆转了前期下降势头,环比上升1.19点。

  从主要国家和地区的ERI结果来看,二季度有18个国家和地区级别保持稳定,7个国家和地区信用级别上调,分别是加拿大、印度、阿联酋从B级上调至A级,荷兰、印度尼西亚、英国由C级上调至B级,墨西哥则由D级上调至B级。3个国家和地区级别下调,台湾地区由B级下调至C级,越南、西班牙由C级降至D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覃达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