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光纤反倾销政策结束 行业竞争加剧

时间: 2013-03-19 14:17:11 来源: 工控网  网友评论 0
  • 工控摘要:光纤在现代通信业务中占据绝对主要地位,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宽带中国战略当中就需要大量的光纤,此时,解决对外光纤的反倾销政策,将加大行业竞争压力。截至2011年底,中国光纤接入端口数已超过1亿个,同比增长超过100%;中国光纤接入用户数已达1556万户,同比增长超过370%。
  工控摘要:光纤在现代通信业务中占据绝对主要地位,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宽带中国战略当中就需要大量的光纤,此时,解决对外光纤的反倾销政策,将加大行业竞争压力。

  光纤作为宽带接入一种主流的方式,有着通信容量大、中继距离长、保密性能好、适应能力强、体积小重量轻、原材料来源广价格低廉等的优点,未来在宽带互联网接入的应用可预料会非常广泛。

  商务部近日发布2013年第9号公告,认定原产于韩国LS电线株式会社和大韩光通信株式会社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在复审调查期内存在倾销,倾销幅度分别为9.1%和7.9%。商务部自2013年3月5日起开始征收相应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这其实是第二次光纤反倾销的延续,已经是中国光纤反倾销战争的尾声。本世纪初泡沫危机以来,中国光纤厂商先后发起了两次反倾销调查,争取了市场公平竞争的权利,并走过低谷,厚积薄发,逐步夺取了中国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成长为世界光纤领域的佼佼者。

  此外,取消对外企业的光纤反倾销政策,无疑将会以我国光纤现有市场造成一定冲击,短期内,光纤价络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长远来看,光纤市场的价络竞争将更为激烈。

  根据市场研究与预测公司IDC预计2012年中国光纤接入用户数将超过2660万户,未来5年保持56.4%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且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网络设备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底,中国光纤接入端口数已超过1亿个,同比增长超过100%;中国光纤接入用户数已达1556万户,同比增长超过370%。比起中国1.58亿的宽带用户数,光纤接入用户数还将会有非常广阔的上升空间。

  根据我国光纤宽带发展计划,到2015年全国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5T,城市家庭带宽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M以上,农村家庭带宽能力基本达到4M以上;家庭光纤接入覆盖超过500万户;无线局域网的公共运营热点规模将超过15万个;届时将实现全市公益性机构光纤到达率100%,实现全部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宾馆酒店等商务类场所的光纤到楼、到办公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控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