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启动光伏反倾销调查

时间: 2012-09-08 21:16:0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此次调查是由代表欧盟25%的晶硅光伏组件及关键零部件厂商所提起的,通过民间组织EU ProSun提交,因而欧盟是在履行相应程序而提起调查。
随着欧盟昨日对华光伏电池反倾销调查的启动,中国光伏企业未来或将失去大量欧洲订单。2011年,中国销往欧洲的光伏电池组件及零部件总额高达210亿欧元,约占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的60%。未来9个月调查期,将是国内光伏企业能否守住欧洲市场的关键时期。
 
9个月生死博弈
 
此次调查是由代表欧盟25%的晶硅光伏组件及关键零部件厂商所提起的,通过民间组织EU ProSun提交,因而欧盟是在履行相应程序而提起调查。
 
资深律师王建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本次涉案金额超过200亿欧元,史无前例;中国光伏市场的半壁江山都押在了欧洲,也与以往案件很不同。
 
晶科、天合光能、尚德等各公司管理层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希望商务部出面,能与占光伏出口量最大的德国官方协商,最后将此事在调查期间解决,避免反倾销税率的出台。
 
晶科能源(JKS.NYSE)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透露,昨日公司召开了一个小型讨论会,律师告知,调查将持续9个月。估计这9个月中,晶科能源向欧洲的出口应不受影响。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人士姚铃表示,去年欧盟也提起过对中国通讯设备的调查,但随后得以化解,欧盟的光伏反倾销调查也望能有类似结果。
 
就在半个月前,商务部也收到了来自国内多晶硅企业的申诉,要求对欧盟多晶硅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该调查是否成行还要等商务部的定论。但姚铃强调,贸易战只能是两败俱伤,谁都不会受益。
 
“当9个月之后,欧盟给出一个调查结果,并会提交给各个欧盟成员国,届时要看德国等其他国家的政府、协会等的表态。”上述晶科能源负责人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