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社科院报告:中国遭遇反补贴调查数量全球第一

时间: 2012-05-21 10:49: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2012中国贸易发展报告》指出,反补贴已成为我国贸易摩擦的新领域和热点。中国遭遇的反补贴调查数量已跃居全球第一位。

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第三届贸易强国论坛上发布了《2012中国贸易发展报告》。该报告指出,反补贴已成为我国贸易摩擦的新领域和热点。中国遭遇的反补贴调查数量已跃居全球第一位,2007-2011年均是全球反补贴的最大目标国。

截至2011年底,我国已经连续17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连续6年成为全球遭受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贸易摩擦的手段呈现日趋多样化的特点,贸易摩擦的形式从反倾销向多种贸易保护手段扩展,除传统的反补贴、反倾销、保障措施外,“337”知识产权调查、环保、质量安全、标准、技术性贸易壁垒手段等成为新热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金辉 梁倩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