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资利比亚项目金额超200亿美元

时间: 2011-08-23 17:14:0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综合部主任张湘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从行业了解的情况是,企业普遍表示,即使利比亚恢复和平,项目保留下来的可能性也不大。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交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杜胜熙则告诉本报记者,中交集团在利比亚主要承接房屋基础设施开发建设项目。

  利比亚的枪林弹雨再度考验着当地中资项目的安全。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综合部主任张湘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从行业了解的情况是,企业普遍表示,即使利比亚恢复和平,项目保留下来的可能性也不大。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交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杜胜熙则告诉本报记者,中交集团在利比亚主要承接房屋基础设施开发建设项目。自3月份人员大撤离以后,项目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也没有新的项目上马。

  “损失是一定有的。”杜胜熙说,但要等局势稳定下来后才能进行全面的统计。

  今年初,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曾对本报记者透露,截至当时已经有26家中资企业进入利比亚,涉及200多亿美元的项目,主要分布在住房、铁路、石油服务、通讯领域。

  3月商务部例行发布会给出的数据是,中国在利比亚承包的大型项目一共有50个,涉及到合同的金额是188亿美元。

  而在本周,持续近半年的利比亚动荡政局出现关键性转折。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的持续攻击下,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已经摇摇欲坠。一个驰骋国际舞台数十年的“强人”只留给世人一个虚弱的背影。

  而对于广大在利比亚的中资企业来说,当务之急的课题是,当前的财产保全以及“后卡扎菲时代”的决策评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丽琴 张燕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