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兴称欧洲数据卡业务占比小 已完成抗辩准备

时间: 2010-09-19 23:12:32 来源: 新浪科技  网友评论 0
  • 8月19日消息,根据中兴通讯于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兴通讯已基本完成欧盟对其指控的数据卡反倾销辩答准备工作,并称在欧盟地区的数据卡产品营业收入占本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比例较小,无重要影响。欧盟宣布日前对中国数据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三种调查,这是欧盟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进行三种调查。

  8月19日消息,根据中兴通讯于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兴通讯已基本完成欧盟对其指控的数据卡反倾销辩答准备工作,并称在欧盟地区的数据卡产品营业收入占本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比例较小,无重要影响。

  此前,欧盟宣布日前对中国数据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三种调查,这是欧盟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进行三种调查。对此,中兴通讯的公告介绍的情况是,9月1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数据卡产品(又称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英文名: Wireless Wide Area Networking Modems)发起反补贴调查。该调查是继2010年6月30日欧盟委员会对中国数据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后的第三类调查。

  此前的报道称,涉及中国企业出口额约41亿美元。不过,中兴通讯的公告称,根据公司2009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相关数据,本公司在欧盟地区的数据卡产品营业收入占本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比例较小,欧盟委员会对数据卡产品发起的调查对本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无重大影响。

  中兴通讯还表示,目前本公司已基本完成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相关问卷答卷的准备工作,并委托代理律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相关的抗辩意见。本公司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配合欧盟委员会进行调查,并积极采取所有的应对举措。(康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