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美对中国轮胎实施“双反”调查没有道理

时间: 2010-08-18 10:5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对于中国的“双反”调查是对中国企业的一种歧视性措施,对中国轮胎出口实施“双反”调查是没有道理的。

    中新网8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于中国的“双反”调查是对中国企业的一种歧视性措施,美国商务部在法律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继续对中国轮胎出口实施“双反”调查是没有道理的。

    姚 坚指出,商务部在促进轮胎产业发展和轮胎出口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出口贸易融资、出口信用保险,特别是应对国外轮胎的贸易争端采取了多项措施。8月4 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做出裁定,否决了美国商务部做出的一项决定。根据美国商务部这项裁定,美对自中国进口的非公路轮胎,不仅要实施反倾销税,还要进行反补贴调查,这是美国对于中国的多项“双反”调查案例中一个。美国国际法院驳回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中国商务部对美国国际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和赞赏。

    姚 坚表示,“双反”调查是对中国企业的一种歧视性措施,也就是说美国有明确的规定,反补贴不适用于像中国这样一类被美国贴上“非市场经济国家”标签的国家。 美国商务部在法律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继续对中国轮胎出口实施“双反”调查是没有道理的,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裁决是一种公正的裁决,我们对此表示肯定。我 们也敦促美方的调查机关能够进一步遵守法律,纠正一些错误的做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