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超80%反垄断案件发生在制造业

时间: 2010-08-13 09:39: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6月底,中国商务部共受理反垄断案件逾140起,其中超过 80%的案件发生在制造业领域。
    12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在专题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8月,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已有两年。截至6月底,中国商务部共受理案件逾140起,其中超过 80%的案件发生在制造业领域,在立案的案件当中涉及上市公司的约占3/4。据介绍,两年来95%的反垄断案件无条件通过审查,另有5个案件附加了限制性 条件,只有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被禁止。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外国公司之间的并购,在反垄断申报中的比较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孙韶华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