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7月发起9宗337贸易调查 逾半数指向中国

时间: 2010-08-05 16:05:45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从商务部获悉,今年7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起的9起337调查中,5起涉及在华企业,占案件总数的55.6%。

    被称为“最严厉”贸易限制措施的337调查频频瞄准中国企业。记者昨日从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获悉,今年7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起的9起337调查中,5起涉及在华企业,占案件总数的55.6%。 

    贸易专家表示,与传统的反倾销等方式相比,337调查具有诉讼门槛低、时间比较快、制裁措施严厉、制裁期限长、歧视性明显等特点。337调查的制裁结果不仅局限于特定行业的产品,而且可以延伸到其上下游产品,被诉产品将永远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北京WTO事务中心首席专家钟青表示,中国企业面对337调查,一定要积极应诉,否则一旦调查成立发出针对产品的“普遍排除令”,影响的将是整个行业。 

    此前,中国打火机行业也曾面对来自美国芝宝(ZIPPO)公司的337调查,众多打火机企业经过历时三年的联合应诉最终胜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