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对IBM发起反垄断调查 IBM称微软等在背后搞鬼

时间: 2010-07-28 09:38:5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欧洲联盟委员会26日宣布,IBM涉嫌滥用在大型计算机市场的优势地位展开不正当竞争.

    欧洲联盟委员会26日宣布,由于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涉嫌滥用在大型计算机市场的优势地位展开不正当竞争,欧盟委员会将对这家企业发起两项反垄断调查。

    IBM否认指控,指责微软等竞争对手在背后推动调查。

    展开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法国软件公司TurboHercules和美国大型计算机制造商T3先前投诉称,IBM将旗下大型计算机产品与大型计算机软件捆绑销售,打击竞争对手,第一项调查旨在确认这一指控是否成立。

    按TurboHercules公司和T3公司的说法,由于IBM的大型机软件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IBM绑定销售软硬件、不向其他大型机制造商提供软件,使消费者除购买IBM产品外几乎没有其他选择。

    第二项调查由欧盟委员会主动发起,旨在调查IBM是否对大型机维护服务提供商存在歧视性做法,包括限制或推迟提供IBM独家拥有的零配件等。

    “IBM可能涉及限制竞争行为,将其他竞争对手排除在大型机维护服务市场以外,委员会对此感到担忧,”声明说。

    欧盟委员会曾对微软、英特尔等多家计算机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去年5月,欧盟委员会对英特尔开出10.6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创下欧盟委员会对单家企业的反垄断处罚金额记录。

    欧盟委员会宣布对IBM展开反垄断调查后,T3公司代表律师戴夫·安德森说:“我们对委员会这一重要措施感到高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昊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