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扩大封杀中国25家企业

时间: 2010-07-10 12:02:44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印度政府“封杀”中国通信设备商一事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纠结之后并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近日,一份针对中国25家设备制造企业的禁运名单突然曝光,不仅包含了此前遭“封杀”的华为、中兴,联想也赫然出现在
    印度政府“封杀”中国通信设备商一事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纠结之后并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近日,一份针对中国25家设备制造企业的禁运名单突然曝光,不仅包含了此前遭“封杀”的华为、中兴,联想也赫然出现在这份名单里。

  7月8日,中兴通讯和联想集团股价大幅下挫,充分体现了此事的消极影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运营商自今年2月已经与这些被禁运的企业签订了20亿美元的订单,均未交付。或许“封杀”事件的影响远远不仅限于中国设备商。

被“封杀”企业名单曝光

    7月8日,中国企业在印度市场遇挫的消息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披露,印度政府刚刚制定了一份禁运名单,其中涉及26家公司,其中包括25家中国企业和1家以色列企业Comverse,由于主要涉及中国企业,因此备受中国媒体关注。

  据悉,这份名单由印度情报局制定,所涉25家中国公司包括华为、中兴、联想、日海通讯、UT斯达康等,其中主要以电信设备厂商为主。

  针对此事,华为、中兴官方均未回应。联想集团相关人员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联想在印度的业务主要是电脑设备,但他对此问题也表示不作评论。

  不过有消息称,中兴7月8日将召开专门会议应对印度被禁事宜。不过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还没有看到中兴的最新消息。

  事实上在此次“黑名单”出炉前,印度就开始盯上中国通信企业。

  有消息称,去年11月,印度政府要求设备商不要从中国公司购买安装在敏感的边境地区的设备。一个月后,印度政府又以存在“安全风险”为由,禁止从中国进口手机,并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企业生产的同步数字传输设备(SDH)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对华为SDH设备征收50%的临时反倾销税,对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600498,股吧)的征收比例则高达236%。今年5月,华为和中兴参与印度北区和东区项目的竞标权被剥夺。

  针对今年以来印度连续出台的关于电信设备安全审查的规则,此前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6月12日商务部的例行发布会上说,该项审查严重影响了华为、中兴等中国电(600795,股吧)信企业与印方企业已经签署的价值约50亿美元的订单合同。他当时透露,还没有一家中国电信企业通过印度的电信设备安全检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