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希望在WTO机制下早日解决中欧皮鞋贸易争端

时间: 2010-05-22 11:12:5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9日就此表示,欧盟对中国皮鞋的反倾销调查和裁决,违反了WTO相关规则,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方希望欧盟能够重视中方的强烈关注,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早日妥善解决问题。
世界贸易组织(WTO)18日正式设立专家组,以调查并裁决欧盟反倾销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欧盟对华皮鞋采取的反 倾销措施是否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9日就此表示,欧盟对中国皮鞋的反倾销调查和裁决,违反了WTO相关规则,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 益,中方希望欧盟能够重视中方的强烈关注,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早日妥善解决问题。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于欧盟对华皮鞋采取的反倾销措施,中国政府曾在多双边场合多次进行交涉,中国业界也表示强 烈反对,但这些多双边对话始终没有解决中方的关注。4月8日,中国政府通过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致函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主席,就中国诉欧盟对华皮 鞋反倾销措施案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

  1995年至2005年,欧盟曾对中国出口皮鞋实施长达十年的配额限制。2006年10月欧盟裁定对中国皮鞋 实施为期两年的反倾销措施。2008年10月,欧盟不顾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中方的反对,又发起期终复审,并于2009年12月22日决定将反倾销措施再延 长15个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