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共同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时间: 2008-12-05 17:04:37 来源: 新华日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4日上午,北京,中美数十位部级官员步入钓鱼台国宾馆会议大厅,“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经济关系”迎来了其第五次对话。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我们双方应当坚定信心,共度时艰,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的稳定。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中美战略对话。我们致力于一个完美谢幕。我们将促成一次最富成果并体现合作的对话。

  12月4日上午,北京,中美数十位部级官员步入钓鱼台国宾馆会议大厅,“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经济关系”迎来了其第五次对话。

  这一次,对话的“语境”特殊: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美国总统面临新旧交接。这一次,会议的主题是“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

  这是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最后一次参加中美战略对话。他很感性地说:“我们致力于一个完美谢幕。我们将促成一次最富成果并体现合作的对话。”

  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世界最大的发达国家,经济总量约占世界40%,这里上演的一切注定举世瞩目。《华盛顿邮报》评论说,“美中两个巨型、相互联系日益密切的经济体正面临各自的困难,美国经济陷于衰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中能否保持建设性关系已是全球关切。”

  合力应对金融危机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指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中美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两国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加强双边投资保护,有利于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见的投资环境,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符合各方利益。

  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美中双方将首次在战略经济对话这一机制下探讨如何通过国际论坛来巩固国际经济体系这一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