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我国首个小商品城贸易信用保险系统启动

时间: 2007-11-29 22:28: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今以后,中国小商品城经营户可以通过自己商位的终端,在网上即时办理信用保险。近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义乌市市长吴蔚荣共同启动了我国首个小商品城贸易信用保险系统。

  商贸城一期B区4楼9264商位的张建明,经营装饰工艺品已有10多年,虽然产品销往世界许多国家,但做起贸易来仍然感到有些缩手缩脚。他拿到了001号保单。张建明说,有信保保驾护航,今后我们就可以放心做大了。

  义乌经济外向度达60%以上,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外商常驻义乌从事商贸活动,境外企业驻义办事机构达1072家,年出口商品超过40万只标准集装箱。然而,与市场发展并生的贸易风险也逐渐凸现,部分市场经营主体的风险防范能力较弱,涉外经济纠纷时有发生。

  “小商品城贸易信用保险”,是专门为义乌市场经营户量身定制的新型简便的承保、理赔模式。经营户可在自己的商位上,直接将贸易订单对象情况反映到信用保险网上,即可确认能否保险。经确认,三天内交费后,保险责任生效。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金华办事处负责人兼义乌营销服务部副总经理金晖介绍说,该模式取消了投保门槛和对出口额的限制,是一种广覆盖、低费率、操作简便的无纸化快速信保模式。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贸易信用保险是中国信保第一个针对综合大市场研发的业务,是第一个将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与出口信用保险融为一体的产品,也是中国第一次面向一个市场设立的专门服务机构。”中国信用保险总公司总经理唐若昕说,这一创新,既拓宽了信保的政策性功能领域,有力提升了中国信保服务经贸的能力,同时也直接提升了义乌市场的竞争力和经营户搏击国际市场的能力,是一个多赢的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