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经中心副理事长:应该把城市空间和就业让给年轻人

时间: 2018-02-14 18:07:34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应该把城市的空间和就业让给年轻人。”近日,在《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七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暨第十一届世界荒野大会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


国经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把城市空间和就业让给年轻人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 李春晖)“应该把城市的空间和就业让给年轻人。”近日,在《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七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暨第十一届世界荒野大会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


魏建国认为,当前中国正把城市化建设推向高潮,未来有望引领全球城市化建设。“6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中国现在占全球的五分之一,未来三到五年将会把这数字提高到五分之二。”魏建国称。


同时魏建国强调,未来的城市发展不是单个城市的竞争,而是城市群的竞争。


在上述榜单中,成都、宁波、杭州、苏州、南京等获得“2017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霍尔果斯当选“2017年度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在“2017年度‘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和“2017年度最适宜新经济成长城市”评选中,成都均榜上有名。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在会议期间接受包括中国网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适逢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正焕发出蓬勃的经济活力,随着中国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都也进入到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2014年成都GDP达到万亿,之后几年一直高速增长。成都的快速发展和战略机遇带给企业家更大的发展空间。”李佳林表示。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在接受包括中国网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威州是德国工业的摇篮也是欧洲工业的摇篮,德国50强企业中有19家是北威州土生土长的企业;北威州也是欧洲最大的中资企业集聚地,现在已有一千多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


封兴良表示,北威州工业基础好,物流发达,人才聚集,拥有众多科研机构和大学,并且气候宜居。“中资企业赴北威州投资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封兴良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