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江月:当朝韩对话时,美国却在秘密演练军事打击朝鲜

时间: 2018-01-18 00:08:32 来源: 石江月防务观察  网友评论 0
  • 但就在这同时,一方面美军被披露正在秘密军事演习;另一方面,对于美军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的部署也丝毫没有松懈,预计2月份美军将在这里聚集3.5个航母群,隐形轰炸机也已经进驻该区域。

作者:石江月

来源:石江月防务观察


平昌冬奥即将在下个月登场,朝韩近来在板门店多次会谈讨论相关事宜,也让外界和到朝鲜半岛的情势可望因这场奥运盛事而降温。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特意看到南北两方对谈。


但就在这同时,一方面美军被披露正在秘密军事演习;另一方面,对于美军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的部署也丝毫没有松懈,预计2月份美军将在这里聚集3.5个航母群,隐形轰炸机也已经进驻该区域。

 

3.5个航母群

 

根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We Are The Mighty》报道,虽然美国同意在29日登场的平昌冬奥期间,不会与韩国进行联合军演,不过美军仍在军事部署上维持高度的戒备,计划将部署3个航空母舰群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除了上周美军宣布,增派3B-2隐形轰炸机及200名士兵到关岛外,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也将前往西太平洋海域,预计在平昌冬奥开幕前抵达邻近朝鲜半岛海域。


另外,母港为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也已进驻。另外朝鲜也称美军还计划调派另一艘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Stennis)前往附近海域。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1月14日宣布,有准航母之称的“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已经抵达日本佐世保,该舰可搭载垂直起降型F-35B隐形战机,增加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攻击战力。

 

除了派B-2轰炸机增加空中优势外,3个航母群,再加一个两栖攻击舰打击群的部署,对朝鲜来说无疑是严峻威胁。  


秘密演习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15日报道,目前,美国全军上下都在悄悄地为一场他们希望不要到来的战争做准备。


2017年12月,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4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支奴干”运输直升机进行了一次演习,演练在实弹攻击下转移部队和装备并攻击目标。


两天后,在内华达州上空的一场模拟外国入侵演习中,美陆军第82空降师119名士兵在夜色的掩护下从C-17军用运输机上跳伞降落。


2018年2月,全美陆军驻地的上千名预备役士兵,将演练如何建立可迅速向海外部署兵力的机动中心。同月,韩国将在平昌举办冬季奥运会,五角大楼计划自此向朝鲜半岛增派特种部队。


这是第一步,一些官员表示,美国最终可能会在韩国部署一支类似于驻伊与驻叙利亚作战部队的驻韩特遣部队。还有一些人表示,该计划只和反恐行动有关。


对于已将应急方案演练牢记心间的美军而言,这些行动表面看起来是国防部训练和部队换防的一部分,但其范围胶时机表明,美军已经再次将重点放在做好应对朝鲜半岛危机的准备之上。


美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都强烈主张利用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2017年8月,马蒂斯指出,与朝鲜开战将是“灾难性的”。


不过,二十多名现任及前任五角大楼官员及高级将领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演习反映了军方对马蒂斯及现役将领有关做好在朝鲜半岛采取任何军事行动的准备的要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辞也让美军官兵认为自己必须加快制定应急计划。


2017年9月,特朗普总统在联合国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朝鲜对美国构成威胁,就会“彻底摧毁朝鲜”,并嘲讽金正恩是“火箭人”。而金正恩则回应称,朝鲜将对美国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并称特朗普是“精神错乱的美国老糊涂”。


自朝韩两国重新尝试缓和关系后,特朗普的言论有所变软。日前,《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引用特朗普的话称,虽然他曾与金正恩有过公开的口角之争,但“我和金正恩的关系可能挺好的”。但后来特朗普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失真,其实他说的是:如果金正恩愿意,“我可能可以”与他建立良好的关系。


1月13日,一位应急响应工作人员错误地发出了一则警报,称夏威夷即将遭到弹道导弹袭击。事件引发了大约40分钟的恐慌,突显了美国民众对朝鲜的焦虑。


十六年来,美军一直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打击叛乱分子。美军指挥官担心,美军可能在打击无国籍武装组织方面的准备更加充分,在与拥有强大军队及防空力量的地面部队作战方面,反而准备的并不充分。


与强敌战斗


在布拉格堡进行的演习,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空袭演练的一部分。在内华达内里斯空军基地的演习中,空降兵使用的运输机数量是以往演习的两倍。随着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的结束,机动中心开始慢慢沉寂起下来,而计划于2018年2月进行的陆军预备役部队演习,则将为机动中心带来新生。


虽然美军的确曾在2014年巴西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上部署特种作战反应部队,但这些部队的规模通常只有100人左右,远远少于一些官员所说的将派往韩国奥运会的人数。当然,还有一些人并不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


据知情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在1月2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中,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托尼·托马斯上将面对与会的200位市民及军人称,如果朝鲜半岛紧张形势持续加剧,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将会在5月或6月,从中东地区调更多特种部队人员前往朝鲜半岛。


对此,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贾森·萨拉塔中校证实了这种说法,但表示托马斯曾明确表明并未作出任何决定。


在五角大楼最近召开的几场会议上,美陆军参谋长马克·A·米莱上将都曾提到了美国两次历史性的军事灾难,以警告人们备战不足的后果。美军方官员称,米莱上将提到了二战期间的卡塞林战役。在那起战役中,美军毫无防备,中了德国陆军元帅埃尔温·隆美尔的圈套,最终遭到沉重打击。


米莱最近还提到了史密斯特遣队。1950年,这支装备落后、兵员不足的部队在朝鲜战争中被朝鲜军队重创。


据美军官员称,米莱在会议中反复强调,如果不为可能发生的朝鲜战争做好准备,美军可能会承受与这两次惨败类似的结果。他敦促美陆军高级官员整顿军队,并担心美军失去肌肉记忆:如何打一场大规模陆地战争,包括面对一个可以调动复杂防空、坦克、步兵、海军力量,甚至是网络武器参战的强敌。


白宫有一些官员认为,可以针对朝鲜发动一场局部战争,最小化战争给韩国造成的影响。但有知情人士称,马蒂斯对这种说法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这个计划就是为了安抚特朗普总统。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告诉特朗普总统五角大楼正在严肃对待朝鲜威胁,而且也是在保护马蒂斯,以免让人觉得他与特朗普步调不一致。


奥巴马政府时期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弗卢努伊称,“军方的任务是为任何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例如,第82空降师在内华达州的演习中,士兵们练习用直升机运输空降兵,并向指定敌方战线纵深空运火炮、燃料和弹药。这些机动战术旨在迫使敌人在战事初期即陷入多线作战的境地。


据美军官称,演习中使用的战术适用于任何地方,不只限于朝鲜半岛。目前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协调进行代号为“铜羊”军事演习,该演习将会演练反映当前事件的其他演练想定。


今年的演习是美军关注全球威胁的众多演习之一,主要侧重地下行动,涉及在朝鲜可能出现的化学污染环境中作战。演习还将关注特种作战司令部反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务。


美军官指出,近几个月以来,除“铜羊”演习外,美国高度机密的特种作战演习,包括模拟夺取无保护核武器或秘密伞兵空降的演习,都反映出了朝鲜出现紧急情况的可能性。但由于军事敏感性,他们没有提供细节。


2018年1月,驻扎在路易斯安那州的B-52轰炸机有望和关岛的B-1轰炸机联手,加大远程空中打击的火力。日前,3架B-2轰炸机和机组人员已从密苏里州的基地飞抵关岛。


美国兴师动众,只为吓唬朝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石江月防务观察 作者:石江月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