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之家徐红伟:P2P需赋能实体经济,未来或有10倍空间

时间: 2017-12-18 11:17:00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经济新形势下,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核心目标之一。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哪?互金各方优秀代表在峰会现场进行了一场激辩。


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作为峰会特邀嘉宾,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赋能新周期》的主题演讲。


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


“回顾2017年,我们这个行业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徐红伟说道,“从现金贷很多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到第四季度的上市潮,再到大概到一个月前突然戛然而止。P2P行业上半年整治的延期,大家感觉很痛苦,但我觉得还是蛮幸福的。”


那幸福从哪里来呢?徐红伟认为纵观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比特币等互联网金融领域,备案时间节点的明确意味着P2P即将拿到自己的“准生证”,得到了监管认可。徐红伟介绍到,目前P2P正常运营平台大约在1900多家,每年的成交量依然保持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同时一些平台已经在美国上市,未来会有更多平台在海外上市。在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监管体系下,P2P会在今年2月底、3月底、6月底分三批进行备案。


那么,在拿到准生证的情况下,P2P在未来如何更好的发展?徐红伟认为P2P最后还是要赋能实体经济,P2P能不能支撑实体经济决定着监管部门到底是支持还是抑制这个行业的发展。


徐红伟认为P2P发展到现在有两个积极的意义。第一个是实现了在借贷领的利率市场化,P2P给投资人的回报率从最早的20%下降到9%。徐红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据网贷之家统计,借款人的借款成本一般是投资人利率乘以二,意味着借款人目前的最终融资成本大概在年化18%左右,未来利率将继续下行。第二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实体企业进入P2P领域,例如供应链金融就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网贷之家会把旗下几个板块融合起来,赋能于这些在垂直领域布局的实体企业。


对于此次峰会的主题报告《网络借贷普惠金融实践白皮书(2017)》,徐红伟介绍到,目前整个P2P行业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6万亿了,涉农贷款大约在1000多亿,存量较小但增长速度很快。徐红伟认为在备案之后,整个行业规模将会迎接新一轮增长,可能有5倍甚至10倍的空间,供应链金融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方向。


来源 | 网贷之家  作者:木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木易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