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杨畅:地方金融国资战略性突破期待上海拔得头筹

时间: 2013-08-15 09:53: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地方金融国资,特别是大型地方金融国资,理应发挥关键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代表区域参与全国、全球竞争,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实现地方金融国资的战略性突破,期待上海尽早奉献出色答卷。

  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地方金融国资,特别是大型地方金融国资,理应发挥关键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代表区域参与全国、全球竞争,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一方面,地方金融国资承担了对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与角色,与实体经济的对接程度,直接反映了区域资源配置的效率与效益。另一方面,地方金融国资还承担了代表地方参与全国、全球金融竞争的重要角色,能否在全国乃至全球发挥地方金融国资的作用,直接反映了区域能级地位的高低与优劣。

  目前,上海整体金融生态在全国相对领先,地方金融国资已涵盖银行、券商、保险(放心保)、信托等众多业务范围,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体量和较为丰富的经验积淀。但与全球领军的金融机构、金融企业相比,上海地方金融国资全球业务刚刚起步,能级偏低,功能不足,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各个业务领域,仍未形成举足轻重的市场影响力、行业领导力和国际竞争力,在制定国际游戏规则方面的话语权仍然不足,资源配置能力相对较弱、与实体经济对接尚不充分等问题仍然存在。下一阶段,上海地方金融国资可积极把握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大契机,尝试从战略控制型向战略功能型转变,积极探索业务功能化、实体化和全球化,在某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能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全国实体经济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有效助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