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子勋:从央行调控意图看货币政策新走向

时间: 2013-08-13 15:59: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基调下有所预调微调,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可以预期,未来中国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基调下有所预调微调,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某种意义上说,通过连续逆回购,央行再次显示了维护稳定的流动性的意图,进一步稳定了市场预期。

\

  中国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基调下有所预调微调,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而央行最新这一系列工具创新与此前所强调的“灵活性”一脉相承,表明央行更关注货币政策本身,不仅要调整货币供应量,还要注意到与其他政策相配合,比如产业升级改革和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

  周子勋

  影子银行激增,传统信贷萎缩,这种暗藏风险的金融变异终于在7月止住了恶化的趋势。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信贷及货币增长超过预期: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4.5%,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9.7%,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7个和5.1个百分点。7月新增信贷6999亿元,同比多增1598亿元。与此同时,上半年狂飙的社会融资规模则踩下了刹车:7月社会融资规模为8088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434亿元。最主要的原因,是社会融资总量中的表外流动性(未贴现票据、委托信托贷款、债券股票融资)比去年同期下降2805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子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