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埃利安:全球经济三速度

时间: 2013-06-13 15:27:21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网友评论 0
  • ”  新兴市场前面的道路比欧洲或美国更漫长,这些国家面临着转型到以消费为基础或继续依靠出口导向型增长之间的选择。1.骑乘央行的政策:埃利安没有明确说骑乘是什么意思,但言下之意是,投资者应持有风险较高的资产,如股票。

  【证券市场周刊】(本刊特约作者 王存迎/编译)根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的看法,全球经济正处于三种不同的速度中,投资者需要了解世界经济中主要国家的经济发展的不同路径。日本和大多数欧洲国家经济增长较困难,未来几十年仍可能是这种局面。美国经济正在“愈合”,但还没有达到“逃逸速度”。某些新兴市场由于技术创新,正在迅速增长。

  埃利安指出,投资者需要回答三个问题:每个国家能维持目前的增长速度多久?全球经济在这种多速的环境中能持续多久?决策者应该做些什么来应对这种情况?“每次投资,都要明确回答这些问题。”埃利安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的答案。

  世界经济多速并存的局面会持续很长时间,埃利安说,但不会是永远。埃利安说,塞浦路斯银行系统的规模是其经济规模的七到八倍,它吸引来自俄罗斯的资金,并一直部分投资于希腊主权债务,直至希腊的经济崩溃。

  对于欧洲来说,埃利安表示,其关键在于欧洲央行的选择。欧洲央行可以做进一步的统一,如果欧洲选择一个财政联盟,它会忍受“一点点分心”,但还能忍受。在丁字路口,另一个选择是“碎片化”,这将导致更混乱的结果。

  美国也走到了一个丁字路口,虽然它的未来比欧洲更乐观一些,它的选择也没有欧洲那样严峻。美国正处于复苏中,国内企业经营都很良好,银行也大多得到恢复,住房市场稳定,家庭的经济状况正在改善。

  美联储将决定美国走向何方。它必须决定何时脱离当前的零利率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政策。埃利安说,其中一个选择是从被救助到维持自我增长,比如新的开发技术带来的能源革命。

  另一种结局是以结构性失业为特征。埃利安说,他不相信长期失业问题或年青一代的失业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如果事实证明,结构性失业是长期问题,”他说,“那么健康的资产负债状况将不会出现,能源革命和新技术将只会是一个行业故事。”

  新兴市场前面的道路比欧洲或美国更漫长,这些国家面临着转型到以消费为基础或继续依靠出口导向型增长之间的选择。

  “即使中国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我们也不能承受中国经济衰落。”欧洲也是同样的道理。美国依赖于这些经济体购买国家债券,并提供进口货物,衰退将影响美国经济增长。但在全球层面上进行政策协调“几乎是不可能的”。

  埃利安提出五项建议供投资者参考。

  1.骑乘央行的政策:埃利安没有明确说骑乘是什么意思,但言下之意是,投资者应持有风险较高的资产,如股票。

  然而,他警告说,这是一个“拥挤的道路”,在某些时刻它可能会破灭。投资者需要准确预测央行的决定。他说,太平洋资产公司一直奉行这条路线,但高风险的投资可能会变得更加昂贵和具有风险,增加投资失败的概率。

  2.利用其他较少受央行影响的机会,例如对小公司而言,美联储政策基本没有影响。

  3.不要被一些基准挟持。先进经济体不只是具有利率风险。新兴世界也不单纯是具有信用风险。这是一个更加多样化的机会集合。

  4.保留足够现金。随着经济接近丁字路口,投资者应保持灵活。“如果经济走向悲观一面,”他说,“你会有机会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入资产。”

  5.考虑对冲措施,尤其是现在的市场波动处于一个极其低的水平,对冲的成本很低。尽可能保持尽可能多的投资灵活性,他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存迎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