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学家:降息非刺激经济灵药

时间: 2013-05-20 10:29:24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各国竞相降息,并不一定能有效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相反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方式很容易引起新一轮货币战”,著名经济学教授、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雅克·米斯特罗14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各国竞相降息,并不一定能有效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相反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方式很容易引起新一轮货币战”,著名经济学教授、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雅克·米斯特罗14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当天晚间,米斯特罗做客南京大学“商学名家大讲堂”,作了一场“危机后的欧洲”的主题演讲。

  在过去的十多天里,全球多国央行掀起了新一轮降息潮。在美国和日本的“引领”下,欧洲、澳大利亚、波兰、韩国、越南等先后宣布降息,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加入宽松“大军”。对此,雅克·米斯特罗认为,尽管世界各国有权根据本国情况,选择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但实际效果尚有待观察。降息,并不一定能有效刺激实体经济增长,尤其是解决中小企业的困境。长期从事欧元研究的米斯特罗介绍说,目前欧元货币币值很稳定,与美元汇率长期稳定在1.25-1.4之间,“欧债危机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在这种情况下,欧元降息对刺激经济的作用就较有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