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稻葵:股市已到转折点

时间: 2012-12-07 21:32:3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微博)昨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明年的基本政策着力点是要保持比较快的增长速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微博)昨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明年的基本政策着力点是要保持比较快的增长速度。

  “整体来说,预计明年的经济会比较平稳,增长速度应该不比今年慢。这就意味着跟投资相关的一些领域会相对比较积极,包括社会融资总量、金融改革、财政开支、结构性减税等方面都会积极推进,城镇化、高科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推进也将会比较积极。”李稻葵说。

  在他看来,股市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过去一年来股市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信心不足,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是否到了重大的转折点。他认为,这种担心会逐步在未来几个月或半年之内出现逆转,因为现在不断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增长速度在恢复、企业效益在逐步改善、消费者信心和投资者信心在不断上升,加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给股民们传达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即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未来若干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低迷,“因此,从短期看股市也应该会出现一个逆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尹振茂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