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大霄:银行板块估值已非常低

时间: 2012-12-04 19:35:57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上述事件在周末一经发酵,随即引起资本市场的轩然大波,昨日银行板块下跌1.58%。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吕喆表示,市场现在处在弱势之中,一有风吹草动,便如惊弓之鸟,因此散户暂时需要离场观望,等事情水落石出之后,再判断是否进场。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一石激起千层浪。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投资人在一家银行上海某支行购买的收益率高达11%的投资产品在到期后,出现“兑付门”事件,该银行随即发表声明称,事件属于该行员工的个人行为,相关的产品并非该行理财产品,该行也从未代销过该款产品。

  不过,昨日该银行却因此暴跌4.15%,成交量也比上日放大近4倍。

  上述事件在周末一经发酵,随即引起资本市场的轩然大波,昨日银行板块下跌1.58%。除“肇事”银行暴跌外,同为股份制银行的宁波银行“躺着中枪”,暴跌6.54%,为银行板块跌幅第一,收于8.15元,并率先银行板块刷新了2009年2月10日以来的新低。此外,南京银行下跌2.63%,平安银行下跌1.87%,民生银行下跌1.59%。但国有银行显得很淡定,“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跌幅都在1%之内。

  同花顺的统计显示,昨日有资金明显流出银行板块,16家上市银行全部出现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为6.1亿元。而在上一周,银行板块还是QFII竞相争夺的香饽饽,不料在一个周末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吕喆表示,市场现在处在弱势之中,一有风吹草动,便如惊弓之鸟,因此散户暂时需要离场观望,等事情水落石出之后,再判断是否进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相对乐观,他认为上述银行的“兑付门”事件,不论真假仅属个例,不会对整个银行业造成兑付风险,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非常低了,有些甚至只有四五倍的估值,不宜再盲目杀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