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矿期货姜昌武:中国期货市场的效率全球最低

时间: 2012-12-01 18:45:10 来源: 和讯期货  网友评论 0
  • 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论坛-“创新·开拓·起航”于2012年12月1日下午在深圳隆重举行。“业务类的比如说第一项巩固基本的中介业务,所谓的基本的中介业务,也就是拓宽或者是拓展期货公司销售的产品,比如说将来会允许期货公司去销售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

  和讯期货消息 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论坛-“创新·开拓·起航”于2012年12月1日下午在深圳隆重举行。

  五矿期货总经理姜昌武在论坛环节指出,中国的期货市场20年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中国的期货市场目前是全球效率最低、成本最高的希望未来监管部门以及交易所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尤其是大量的天天倡导为实体经济服务,但是从交易所包括监管部门,所推行的政策是背道而驰的。

  “企业怎么能进来,你保证金要提高,要做大合约,你说这个企业怎么能进来?所以我觉得真正的为服务实体经济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他降低成本,为提高效率,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这个市场才有更大的发展。”姜昌武一针见血指出。

  他还认为,虽然各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但是感觉对明年以后的经营各方面还是有蛮多的忧虑,特别是两次降手续费以后,整个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最近监管部门提出了“要保护市场鼓励竞争”,所以可能将来明年整个市场会更加竞争更加惨烈,经营的一些规模也比今年更高,但是整个收成就不一定有今年这么好了。

  关于期货业务的创新,他谈到,要建一个现代服务体系,有三条主的创新,就是由期货到现货,由场内到场外,由国内到国际。三条线来创新,目前来说我们已经推出了大概有两项,一个是投资咨询,另外一个是资产管理。我觉得未来可能会推出的比如说创新业务或者是跟这个相关大概有八项,其中业务类的大概有四项。

  “业务类的比如说第一项巩固基本的中介业务,所谓的基本的中介业务,也就是拓宽或者是拓展期货公司销售的产品,比如说将来会允许期货公司去销售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第二,在风险管理的中介功能的强化,允许期货公司向现货公司,现在现货公司这个算是一个。还有一个是在财富管理方面,比如说发一对多这种产品。第四方面,比如说是境外业务,还有包括一些组织创新,比如说在期货公司允许退出,允许鼓励走专业化的道路,包括鼓励期货公司设立一些基金管理公司,或者说投资管理公司,甚至鼓励期货公司向以期货为主的金融衍生品集团这个方向发展,这是一个总的这几项创新的业务,大概是这样的一些思路吧。”姜昌武续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期货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